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王扎堆美国队一点儿都不烦恼 蛙泳都想破个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44   新京报

  游泳

  本报讯 昨晚的“水立方”,多场游泳预赛进行了比试,中国选手表现不错,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都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

  首先是女子50米自由泳进行了几组预赛。澳洲名将凯特坎贝尔以24.20秒的速度名列第一,中国选手朱颖文以24.93秒的速度名列第7,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哲思列第12,他们均将参加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第二组比赛。

  昨晚,长距离游泳比赛也吹响了哨声,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一的是澳大利亚选手格兰特·哈克特,时间为14分38秒92,他也是此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表现英勇,选手张琳位居第三,用时14分45秒84。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杨名列第7,均进入今日进行的决赛。

  而昨晚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中国女将表现奋勇,在小组中排名第二,总成绩名列第四。昨日比赛,第一棒的日本选手徐田龙子入水很快,但在转身之时被美国队的玛格丽特·赫尔策赶上,且与日本队齐头,随后的三棒孙晔、周雅菲、庞佳颖奋力争取,终于与日本队拉开距离,但是和美国队还是相差了0.06秒。而预赛另一组里的头两名澳大利亚队与英国队也分别成为总成绩的前两名。决赛将在周日进行。

  男子4×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没有参加,昨日排名第一的还是澳大利亚队。

  仰泳 “泳王”扎堆美国队 一点儿都不烦恼

  本报讯 男子游泳赛并没有女子赛中欧美势均力敌的场面,除了菲尔普斯继续捡着他的金牌之外,其他美国队男选手也几乎包揽了奖牌。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队分获金银牌,俄罗斯居第三。两名美国选手瑞安·洛赫特和阿伦·佩尔索尔在比赛最初并没有领先的情况下,陆续加快速度,慢慢超越了其他选手,最后分别以1分53秒和1分54秒的速度赢得第一和第二名。

  17岁小将瑞安此前是雅典奥运会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军,也是去年澳大利亚墨尔本世锦赛200米仰泳的冠军获得者,那次比赛,他以1分54秒的速度破了世界纪录,而本届奥运会,他再次打破了自己的个人和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阿尔卡季·维亚恰宁获季军。唯一的亚洲选手,日本队的入江陵介获第5名。

  瑞安也在昨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取另一枚奖牌,他位列菲尔普斯和匈牙利拉斯洛·切赫之后,获得铜牌。可以说,瑞安是菲尔普斯之外,美国队另一名崛起的水王之星,是实至名归的“仰泳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金煜

  蛙泳 都想破个纪录

  本报讯 在昨日的女子200米蛙泳中,美国队的丽贝卡·索尼在跳水一刹那就处于领先地位。尽管在中间过程中,她一度被澳大利亚选手莱塞尔·琼斯超越,但到了最后50米转身后,她又开始加快速度,反超对手,最终以2分20秒的成绩最先到达,这个速度也创造了世界纪录。莱塞尔·琼斯以0.2秒之差位居第二,而来自挪威的选手莎拉·诺尔登斯坦则位居第三,不过,即使是铜牌莎拉的成绩,也还是打破了欧洲纪录。

  19岁的小将丽贝卡·索尼来自美国新泽西州,本届奥运会从预赛开始,她的表现就数一数二。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直到最后的决赛均位列第一,此外,在12日举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她也获得了银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索尼表示,她曾在2006年进行过心脏手术,但术后恢复得也很快。“能来参加比赛很不容易,我不敢相信自己得了冠军。”她说。

  蝶泳 差点进决赛

  本报讯 在女子游泳比赛中,日本队依然表现出亚洲最强的实力,数名队员多次闯入决赛。而中国队17岁小将赵菁在昨日进行的200米仰泳半决赛第1组名列第五,未进入决赛。

  此外,中国男子游泳队的队员石峰在昨日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第1组中也名列第5,落后该组第一名菲尔普斯将近1秒,他只差一名就可进入决赛。

  自由泳 后来居上滋味很美

  本报讯 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冠军终于让欧洲选手获得。德国选手布丽塔·斯特芬在入水之时并非是最快的,而到比赛中途之时,她甚至是全场最落后的一名选手,然而,在回转之后,她在最后阶段突然开始力量迸发,一个接一个地超越其他选手,直至第一个触及终点,亚军落后她0.4秒之差。布丽塔的成绩破了奥运会纪录。第二、三名分别被澳大利亚选手莉斯贝丝·特里克特和美国选手纳塔莉·考芙林获得。

  布丽塔此前曾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中分别获得过自由泳接力赛第三和第四的成绩。而澳大利亚选手,雅典奥运会止步于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莉斯贝丝·特里克特这次表现出色,获得亚军,而上届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美国选手纳塔莉·考芙林这次却屈居第三。不过,三人在领奖时都开心地笑着。

  中国选手朱颖文在出发时有点落后,最后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