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有梦才有希望 目标是改变游泳这项运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2:41   新京报

  本报讯 36年前,美国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了单届7金的纪录;36年后,又一位美国游泳运动员攀上了这一巅峰,他的名字叫菲尔普斯。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昨日在水立方进行,菲尔普斯以50秒58夺金。今日,菲尔普斯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决赛,他极有可能以8金创造新的单届金牌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前一天,菲尔普斯透露他的战术是前50米紧咬领先者,后程伺机反超。比赛过程正如菲尔普斯预计一般,他在前50米只排在第7位,落后于塞尔维亚运动员米洛拉德·查维奇。后者最后取得了银牌,菲尔普斯获胜的优势只有0.01秒,肉眼根本无法分出两人到底谁先触壁。

  比赛结束时,全场观众的呐喊声和欢呼声突然停止,目光都聚集在水立方悬挂的大屏幕上。直到菲尔普斯的名字出现在第一位时,菲鱼的粉丝才继续扯开嗓子喊了起来。至于冠军本人,他在到达终点后只是机械地摘下泳镜,在电子计时器确定了成绩后,才扬起紧握的右拳砸向水面,并发出一声大吼。

  “我必须摘掉泳镜后才能看清我的名字究竟是排在哪一位,最后我做了半次多余的划水,那时候我真的感觉要输了。”菲尔普斯将头埋进水里许久,最后一个爬上岸,“现在真是什么样的感觉都有:放松、兴奋……当我听到冠军是我的名字时,这才放下心来。”50秒58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这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中第9枚个人项目的奥运会金牌,超过了雷·尤里自1908年以来保持的8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纪录。

  “这就证明了不管梦想什么,都有可能实现。有梦才有希望。”然而菲尔普斯自解个人目标并不在于金牌的数量,“我的目标是终有一天改变游泳这项运动,为了要开始这项运动的孩子们,也为了美国游泳事业的发展,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