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姐妹无缘奖牌 家人:她们该考虑个人问题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48   重庆晚报
花游姐妹无缘奖牌 家人:她们该考虑个人问题了

  问世间最让人同情伤感的是什么?那是——令人动容的美女泪。

  “我们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我们一场比一场好……但最后一个动作,我没有赶上节奏……”说到此处,一直希望笑着面对记者的蒋婷婷,眼眶马上被泪水浸红,传说中的心灵感应立即显灵,姐姐蒋文文的眼泪也顿时喷涌而出。两道泪痕划过漂亮的脸庞,实在让人断肠。

  花游姐妹无缘奖牌

  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以96.334分的成绩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但距离她们夺牌的目标,依然还有一步的距离。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则以总分99.833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摘走金牌。她们完美的表现,让5位技术裁判毫不吝啬地统统给出了满分。

  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所表现主题是《雀之灵》,这套动作是她们的技术指导、日本“花游教母”井村教练特意为她们两人量身定做的,因此她们的游泳衣也被设计做成了小鸟的图案。整套动作的最大亮点在于:两姐妹一个相互搭腿动作,在水面上形成正方形,这个新颖的动作设计与“水立方”交相辉映——因为她们两人的身高是相同的,而腿部的长短也是一样的,所以只有她们两人能够将这个新颖的动作配合的如此成功,这同时也是一“盲点配合”,需要两人背对背来完成。结果,心有灵犀的双胞胎姐妹漂亮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96.500的高分。

  然后,遗憾的是,之后出场的西班牙组合和日本组合,依靠更出色的表现,完成了对“文婷姐妹”的超越,分别位列二、三名。而最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则有着完美无瑕的惊艳表现。负责评判技术价值分的5名裁判,全部毫不吝啬地给出了满分10分,而艺术印象分裁判也有多位给出10分。结果,这对俄罗斯组合毫无悬念地夺冠。

  “她们可以考虑个人问题了”

  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完成了她们在奥运会的首次亮相,但美妙的身姿还是没能打动现场裁判,与奖牌擦肩。

  一家人围坐在家里看完女儿比赛直播,蒋氏姐妹的妈妈邓阿姨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她说花样游泳是靠实力的项目,只要女儿尽力就好。“从她们这几年的比赛来看,这一次发挥得其实很好,进步也很明显,就是别的选手发挥太好了!”姐妹俩在2005年圆梦进入国家队后,在多哈亚运会创造中国花游历史,首次获得双人金牌。

  阿姨希望女儿不要气馁,更希望她们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对体育迷们关心的问题,邓阿姨透露女儿曾试探过自己什么时候谈个人问题合适。“她们年轻人的问题,她们自己考虑,我当时给她们说的是2010年,不过这个年纪可以考虑个人问题了。

  花游团队

  携“秘密武器”冲击奖牌

  虽然蒋文文/蒋婷婷未能获得双人奖牌,但是比起过去的第六名来说,已经有了进步。22日下午,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将进行集体技术自由自选动作的预赛,“文婷姐妹”将继续联手出战这个项目的集体比赛,力争为中国队实现花样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据悉,中国花游团队将携带真正的“秘密武器”亮相。该“秘密武器”正是团体自由自选动作;作为最高秘密,这套动作至今没有对外公开过,而这才是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希望获得突破的方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