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正考虑是否授予北岛康介“国民荣誉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披露,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授予在奥运会蛙泳项目首次蝉联两项冠军的北岛康介“国民荣誉奖”一事。然而有意见认为应考虑与其他优秀选手之间保持平衡,还有意见指出在其现役阶段授予此奖为时尚早,日本政府因而表示将根据舆论动向慎重做出决定。

  25日,针对记者“将把国民荣誉奖颁给谁”的提问,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模糊地表示:“所有的选手都非常努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大家都该获得国民荣誉奖。”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虽在记者会上对北岛创下的佳绩大加赞赏,但就是否授奖一事表示“将在近期进行讨论”。

  日本“国民荣誉奖”创立于1977年,以“受到广大国民的爱戴、给社会带来希望、功绩显著”的人物为对象。但由于没有具体的标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实际上由首相福田决定”。

  据称由于不愿被指“迎合大众”,加之日本女子垒球队时隔32年在球类项目上摘取金牌也得到很高评价,福田因而难以做出判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