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高二女生当上奥运裁判:别用“牛”来形容我(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4:52   中国新闻网
17岁高二女生当上奥运裁判:别用“牛”来形容我(3)

  “真想给他加油,但还是没有喊出来。”周丽娜说,她的身份是裁判,自然不能和观众一样纵情呐喊,但她仍为钱震华取得现代五项第四名的成绩感到骄傲,这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一个历史性突破。

  最高理想是名牌大学体育

  虽然参加裁判工作会耽误很多学习时间,但周丽娜仍对自己充满信心。“会补起来的。”周丽娜说,下学期她就上高三,明年能考上体育学院是她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她的最高理想,是考上名牌大学的体育系。

  早在来北京之前,周丽娜就入选奥运火炬传递的护跑手,提前感受了奥运的气息。

  在选拔阶段的3000米体能测试中,身体素质优异的周丽娜名列女子组第一,后经档案审查,成功入选四川广安的火炬传递护跑手。

  护跑奥运火炬的经历让周丽娜觉得自己“离奥运更近了”,也让她对执法现代五项比赛的北京之行更加期待。

  虽然准备和参加现代五项的裁判工作,会耽误很多学习的时间,但周丽娜依然希望能多参加大赛的执法,她的“伯乐”文万里老师也对她非常支持。

  “落下的功课会及时补上。”周丽娜对自己充满信心。她说,下学期她就上高三,明年能考上体育学院是她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她的最高理想,是考上名牌大学的体育系。

  链接

  如何成为奥运会裁判?

  成为奥运会裁判,国家级或国际级裁判的身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此外还必须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造诣、有多年在各种大型比赛中做裁判工作的经历,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良好的体能。具备以上几个条件,才有可能被奥组委选中进行资格培训,然后通过考试选拔。之后,裁判员们还要参加一系列综合性测试赛进行“实战”考查,从中选拔出更优秀者。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甘浩 实习生 蓝筠 本版图片/周丽娜提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