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当众被问及婚姻大事 汪明荃现场甘当媒婆(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3:50   都市快报

  

郭晶晶和容祖儿同台演唱
冼东妹参加拔河比赛
马琳和冯栢荣“打”张怡宁

  前天抵达香港的中国内地63位奥运冠军,昨天上午兵分七路深入香港社区、学校,通过展示、表演及见面会等形式与香港民众联欢,在香港刮起一股冠军热。

  昨晚,内地金牌运动员又与香港众多明星共同参加“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活动,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联袂表演为观众带来别样“享受”。

  “与奥运冠军打球感觉真好!”

  昨天上午10点半,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冠军运动员马琳、王皓、王励勤、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等人挥着手,满面笑容走到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内,与期待已久的香港市民会面,并与李静、高礼泽等香港选手进行示范表演。

  与奥运竞技的紧张激烈不同,示范表演赛是一场无关胜负、充满欢笑和快乐的表演。平时在比赛中难得一笑的张怡宁也满脸笑意,或拉或挡,挥拍轻松写意,引得现场欢笑阵阵。随后,10名市民更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下场与金牌选手切磋一番。“我好开心!”和男单冠军马琳联手打张怡宁的冯栢荣(7岁)兴奋地说,“我今年才开始练习打乒乓球,今天第一次跟(奥运冠军)他们同场打球,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在香港沙田大会堂,数千名市民欢迎陈颖、郭文珺(射击)、冼东妹(柔道)、张娟娟(射箭)、仲满(佩剑),他们的热情让陈颖有了“回家一样”的感觉。在见面会最后的拔河比赛中,由冼东妹和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等3人组成的“金牌队伍”用尽九牛二虎之力,结果还是不敌以8名观众组成的对手。事后,陆永把现场一名体重达90公斤的男观众举起,展示大力士的实力,挽回了金牌组别的“面子”。

  中国体操和蹦床的冠军来到伊利沙伯体育馆,“全能王”杨威和“鞍马王”肖钦首先出人意料地上演“双人鞍马”,第一次由于没有算准时间差而“落马”,引发笑声一片。杨威随后还和“吊环王”陈一冰比试吊环,面对老大哥抢得头筹的精彩表现,有伤在身的陈一冰干脆赤膊上阵,全场一片“加油”声。由于观众的呐喊太过热情,李小鹏和黄旭在随后的“双杠PK”中不得不数次中断,向观众挥手致意。

  在香港科技大学,陈燮霞、杜丽、庞伟和刘子歌等11位奥运冠军受到了全港各大专院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你嫁到香港好不好?”

  昨晚,当63名内地金牌运动员乘坐高尔夫球专车进场时,可容纳4万人的香港大球场立刻沸腾起来,欢呼声、尖叫声、掌声和充气棒的击打声响成一片。在绕场两周之后,运动员们集体在舞台上亮相。

  汇演由汪明荃、陈百祥、刘璇和朱凯婷主持。在李克勤的演唱之后,香港知名歌手容祖儿同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共同演唱了《隐形的翅膀》。接着,中国体操队的运动员进行了平衡木和鞍马的双人表演,标准精彩的动作赢来观众席上的如雷掌声。

  香港市民在追奥运冠军,奥运冠军也在追星。然而追星最成功的当数首金得主陈燮霞,她不仅邀请了喜爱的歌星陈慧娴同场演唱歌曲,更是与同乡的陈慧娴玩起互追。陈燮霞和陈慧娴是番禺老乡,昨晚她终于实现了愿望。两人在台上同唱《千千阙歌》之后,一起坐在运动员席位上聊了10多分钟,让不少的观众十分眼红。歌星陈慧娴也玩起追星,要陈燮霞签名,最终在衣服背面留下签名之后,两人的愿望都得到满足。

  郭晶晶依旧是全场的焦点,汇演主持人之一的汪明荃干脆做起了“媒婆”。不过汪“媒婆”做得很“老到”,她不直接切入主题,而是先问吴敏霞:“你对大师姐郭晶晶有什么话要说,让她嫁到香港来好不好?”吴敏霞说:“我希望她(郭晶晶)能继续跳下去。”汪明荃接过话题,转身问郭晶晶,“师妹想你继续跳下去,你嫁到香港好不好?”郭晶晶的回答依旧没有悬念:“我也希望能继续跳下去,我们是一个好的集体。”不过在郭晶晶作答时,眼神看着台下的某位嘉宾。电视台镜头马上切到坐在第一排的霍启刚身上,给了一个脸部微笑的大特写,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

  汇演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当杨千嬅同所有运动员合唱歌曲《Everyone Is No.1(每个人都是第一名)》时,几万名观众也跟着合唱,气氛比演唱会还要热烈。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