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女子团体:韩国实现六连冠 中国女队夺金梦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05   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8月10日讯 北京奥运会射箭项目女子团体决赛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射箭项目的“梦之队”韩国队继续她们的强势,以224-215战胜中国女队。

  比赛开始,韩国女队率先射出3个9环。轮到中国队,张娟娟射出了一个9环,但郭丹未能发挥出色,只射出了一个7环,小将陈玲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在决赛射出了决赛中的第一个10环。第一组第二轮,场上竞争仍十分激烈,张娟娟和朴成贤各射出了一个10环,第一组结束,韩国队以54-52暂时领先。

  第二组开始,中国队先射,张娟娟和郭丹分别射出了9环和8环,小将陈玲则射出了自己的第二个10环。韩国选手则发挥稳定,没有任何失误,6箭射出了3个10环,以57-54领先中国5环。

  第三组开始,张娟娟本场发挥稳定,再次射出10环,而小将陈玲本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射出了自己的第三个10环,为中国队缩小差距。轮到韩国队出箭,朱贤贞和尹玉姬分别射出了两个10环,朴成贤则有些失误射出了8环。第二轮,中国队发挥不理想,张娟娟和郭丹分别射出了8环和7环。而韩国队则射出了两个9环一个10环。第三组过后,韩国队以167-158领先。

  决胜的一组箭开始,双方在第一轮都打出两个9环一个10环,郭丹射出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10环。最后三支箭,张娟娟和陈玲分别射出9环,郭丹则再次射出10环。此时中国的总环数是215环,一切只待韩国队的最后3支箭。第一支10环,第二支9环,最后一支箭,又是朴成贤,10环!4年前,朴成贤的最后一支箭将中国队从最高领奖台上击落,4年后,朴成贤再次一箭破灭了中国队的夺金希望。韩国女子射箭队实现了自己的奥运会女团项目“六连冠”。

  这已是中韩两国在奥运赛场上的又一次相遇。上届奥运会,由林桑、何影、张娟娟组成的中国女队以1环之差惜败于由尹美进、朴成贤、李成震组成的韩国女队。本届奥运会,中韩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尤其是张娟娟和朴成贤,她们在雅典奥运上已进行过较量,如今,她们已是各自队伍的领军人物。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娟娟和朴成贤都发挥较出色,但朴成贤似乎稳定性更优一些,共射出了5个10环,而张娟娟只有2个10环。

  4年过去了,中国女队虽然未能实现战胜韩国夺取金牌的梦想,但她们在本场比赛中依然拼尽全力,在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她们的勇气也同样令人钦佩。

  射箭项目男子团体比赛将在明天举行,中国队的薛海峰、李文全和姜林将为中国男子射箭的梦想奋力拼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