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视姑娘助中国收获射箭银牌 陈玲用奖牌告慰爷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4   东南快报

  昨天,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决赛中惜败韩国收获了一枚银牌,其中江苏小将陈玲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戴着150度近视眼镜的姑娘是中国队中发挥最出色的一个。

  陈玲小时候很文静,不爱说话,可以坐在家里两小时都不动。可就是这么文静的姑娘在射击方面有着天赋。

  从2006年开始,陈玲在一些大赛中崭露头角。入选国家队后,她代表中国在一系列大赛中摘金夺银。去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中国队更是击败韩国拿到了冠军;今年3月的北京奥运会射箭队选拔赛中,她更是以345环的成绩打破了沉寂两年的全国纪录。

  陈玲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她和爷爷的感情特别深厚,每当孙女比赛出了成绩,爷爷逢人便会拿着奖杯说,“这是我孙女!”

  2006年,陈玲的爷爷患了食道癌。在爷爷生病期间,陈玲在全国各地打比赛,无法回家,于是她特地给爷爷绣了个十字绣“万福图”。

  2007年5月1日,爷爷走了,走时他还念叨着陈玲,可此时的陈玲正在意大利征战世界杯。为了不影响她比赛,父母没有告诉她。半年后,陈玲在南京打比赛,抽空回了趟家,才得知了这个噩耗,当时,陈玲哭成了泪人。

  如今,陈玲在奥运会上拿到了银牌,陈海俊说,“要是爷爷还在,该多高兴啊,陈玲算是告慰爷爷的在天之灵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吕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