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开幕式前一天抵京 教练称掐点到达别有目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掐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的点抵达,古巴小将罗伯斯和他身后的团队肯定是机关算尽。为了在“刘翔的地盘”延续夺取世界大赛七连冠的疯狂表现,罗伯斯不得不把自己的时间表深深地藏起来。因此,关于他早到或晚到的说法,也是多种版本。

  教练说:来得早,正好调时差

  男子110米栏首场比赛18日才开始,从这个角度讲,罗伯斯来得真早,还有整整11天呢!对此,古巴跳跃项目教练班德鲁无意中透露了“玄机”。“由于古巴和北京时差的缘故,我们都提前12天到达北京。古巴和中国的时差是12小时,我们的理论是运动员每天调整一小时,包括调整睡眠习惯和身体状态。”班德鲁说。罗伯斯7日抵达,比赛18日开始,如此算来,罗伯斯也是掐准了“点”来的。

  官员说:晚露面,正好抗干扰

  古巴代表团8月6日便已经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参加仪式的队员、教练和官员加在一起约有200人,可以说,古巴军团的大部队早就来到了北京。从这个角度来讲,昨天抵达的罗伯斯只能算是姗姗来迟。据悉,罗伯斯之所以“推迟”来中国,是为了避免重蹈刘翔的覆辙。

  据前天抵达的古巴代表团官员介绍,不让罗伯斯过早地在北京露面,正是因为古巴人已经领教了“世界媒体对刘翔最大竞争对手的关注”热度。“罗伯斯这半年的状态很好,但奥运会毕竟不比寻常比赛,我们也担心他会过于兴奋,所以就不断要求他放松心态。”古巴官员介绍说,“他在哈瓦那的训练很舒服,都是上午训练,按照北京时间换算就是晚上,所以,他来北京后倒时差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