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选手获首枚田赛金牌 “第一投”无人超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在鸟巢产生的第一枚女子田赛奥运金牌,颁给了新西兰运动员瓦莱丽·维利,她在昨晚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以20米56的成绩力压群雄,成为当之无愧的“女子大力士”。

  这一投实际上是在她第一次试投中创造的。第二名是来自白俄罗斯的纳塔利娅·米赫涅维奇,她的成绩是20米28。参赛的中国运动员有巩立姣、李玲和李梅菊,巩立姣的19米04成为三人当中的最好成绩,排名第6。

  “除了兴奋和激动,我找不到其他言语来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第一次试投时,我就意识到这枚奥运金牌有戏了,但也意味着我开始充满压力,因为担心其他运动员在接下来的试投中超过我的成绩,谢天谢地,她们没有做到。”维利回忆起2000年初,她因为肩膀患骨质溶解接受了手术,“我不知道是否能在田径场上重新振作起来,现在奥运金牌给了我足够的信心。一直以来我都相信‘如果事情那么简单,大家都去做了。’我在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