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庆祝动作奇特 鲍威尔:下次他应该跑9秒6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36   新京报

  本报讯 9秒69!昨晚的“鸟巢”,诞生了新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这项荣誉属于牙买加人博尔特,他将自己的原纪录提高了0.03秒。

  由于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在半决赛中意外退出,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冠军被认为是博尔特和鲍威尔之间的竞争。决赛开始之前,博尔特和鲍威尔还没在“鸟巢”赛场上相遇过。两人的第一项比拼是看谁赢得观众的欢呼声多,未等主持人念到自己的名字,博尔特便用搞怪表情获得了掌声,并做出了拉弓射月的动作,将嘴巴紧紧撅在一起。在这项比拼中,鲍威尔输给了老乡。

  随着枪声响起,决赛的8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博尔特的起跑反应速度排名倒数第二。前30米,博尔特的优势并不明显,但60米过后,博尔特已经拉开了一个人的身位,现场观众开始报以掌声欢呼。终点前的冲刺,博尔特并没有加速,相反他垂下挥动的手臂,耸起肩膀,只用了两大步,便“走”过了终点线。他握起左拳捶胸,并发出一阵怒吼。现场计时器第一次显示的时间是9秒68,经过确认后定为9秒69。

  夺冠后,博尔特从场馆南端沿着跑道“闪”到东北角,和聚集在那里的牙买加观众拥抱。博尔特披上同胞递来的国旗,将金色跑鞋脱下用手高高举起。他的小动作很多,不仅将鞋子亲了又亲,还现场扭腰来了一段舞蹈。行至“鸟巢”西端的看台处,博尔特受到众多美女的香吻优待。

  对手

  鲍威尔:下次,他应该跑9秒65

  本报讯 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只跑出了9秒95的成绩,他仅获得男子100米的第5名。虽然光芒被新人掩盖,鲍威尔表示并不在意,并鞭策博尔特:“下一次他应当跑进9秒65。”

  会有这样的世界纪录吗?“为什么没有?世界纪录的存在就是为了下一次被打破,我很乐意再次挑战自己。人类的极限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极限在哪里,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等待奇迹。”博尔特透露常常回看比赛录像,“我也会冲着自己大叫:‘哇塞,那个人真是牛到不可思议。’”

  “在这场比赛之后,我还会继续自己过去的生活,训练,多加放松。”博尔特透露临场秘诀,“你不需要在意成绩,在意时间,只需往前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