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天生优势让鲍威尔无奈 9个月练出的兼职飞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04   南方日报

  2008年前

  10秒03

  2008年5月4日

  9秒76

  2008年5月31日

  9秒72

  2008年8月16日

  9秒69

  本报北京电国家体育场“鸟巢”昨天迎来了第一波热潮。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在“鸟巢”上演,牙买加人博尔特拍着自己的胸脯,斜眼看着背后落后1米多的对手,以这样的庆祝姿势轻松冲过终点,并以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9秒69的速度获得金牌。

  在半决赛中,三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百米飞人”之一的美国名将盖伊竟然只跑出10秒05的成绩,排名他那个小组的第五名而无缘决赛,爆出了昨天最大的冷门。而像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鲍威尔等名将均进入晚上进行的决赛。

  晚间的比赛,牙买加的博尔特占据第四跑道,鲍威尔则在第七跑道。随着盖伊被淘汰,“百米飞人”的较量也将在这两位牙买加老乡之间进行。

  起跑并不特别出色

  发令枪响,博尔特以他标志性的强有力的三大步像子弹一样射出。鲍威尔也不示弱,起跑速度并没有太大的吃亏。

  在此前的3轮比赛,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并没有表现出优势,分别是0.186、0.165和0.161秒。他的同胞鲍威尔的反应时间则是分别是0.142、0.149和0.161秒。

  昨天,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65秒;鲍威尔则为0.134秒,两人都发挥了正常的水平。但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汤普森和美国的沃尔特·迪克斯则是起跑反应时间最短的选手,两人均为0.133秒。

  也许正是有着起跑的优势,鲍威尔在准备时相当轻松,似乎还做出一些搞笑的动作。也许,他相信博尔特在预赛的时候保留的并不多,而自己应该可以战胜老乡。

  博尔特的准备也很轻松,脸上露出有些“奸诈”的怪笑。事后我们才了解他的“奸诈”怪笑多么“阴险”和自信。因为他明白自己在预赛中隐藏了多少实力。因为他的途中跑才是致命的杀手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