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节奏掌声帮助伊辛巴耶娃再破撑杆跳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刘翔昨天上午意外退赛,鸟巢的上座率并没有因此像国际田联担心的那样受到影响。昨晚同样有很多观众见证伊娃创造纪录,在他们的狂热支持下,伊娃第24次享受了破纪录的快感。

  2006年伊娃在上海比赛时,一度打算冲击世界纪录,她试图引导观众一起打拍子,让掌声有节奏地由慢到快,这是对运动员的一种支持方式。部分观众并没有理解“撑杆跳女皇”的用意,掌声虽热烈响亮,却缺乏节奏。在试跳失败后,伊娃过早地退出了对世界纪录的冲击。

  昨天伊娃的舞台换成了鸟巢,伊娃仍然向观众索取支持,她得到了比上次更多的掌声。到场观众们都不吝惜为这位世界名将鼓掌,不过掌声仍然欠缺节奏。在两次试跳过后,伊娃一度到场边休息,场内变得寂静起来。稍后伊娃重新回到场内,这时有一个看台开始有节奏地鼓掌,在这个看台的带动下,沉寂已久的现场观众爆发起来,场内开始响起有节奏的掌声。得到观众的支持,伊娃一鼓作气第三次冲击世界纪录,并一跃而过。落地后她极度兴奋,披着国旗绕场一周,不断向观众挥手示意。观众们也报以欢呼和掌声,享受着难得的和超级明星互动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