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催生特殊部位保险? 飞人广告多数已改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3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 经过两天的紧急治疗,刘翔的脚伤已经有所好转。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天透露,刘翔的脚虽然并没有完全消肿,但比起前一天已经有所好转。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在昨晚的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中位列小组第5无缘决赛。

  刘翔退赛后,姚明通过短信为刘翔送上祝福,而作为对好朋友的回报,刘翔昨天原本打算到现场去看中国男篮对立陶宛队的比赛。另外,刘翔还打算晚上到国家体育场去看史冬鹏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但由于种种原因,刘翔最终没能成行。至于刘翔今天的安排,冯树勇透露,他还将留在天坛公寓接受治疗。

  冯树勇指出,刘翔退赛对史冬鹏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刘翔出局后,史冬鹏的压力很大,按他的实力来说,至少能进决赛。”冯树勇说,“从另一个角度上说,刘翔是史冬鹏的主心骨,在比赛中对大史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现在只剩他一人孤军奋战,所以大史表现出来的状况很不好。”

  飞人·保险

  刘翔退赛催生特殊部位保险?

  刘翔因伤退赛后,亿元保单能否获赔备受关注。昨天,平安保险作出公开回应,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刘翔不打算对平安保险提出索赔。目前,平安已着手研究运动员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保险,来填补我国特殊部位险种的空白。

  亿元保单属意外险

  去年10月,中国平安、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田径队及刘翔三方分别签署了一份保额为1亿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险保单。但平安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份意外险,只有发生意外时才能赔付,而刘翔的伤情不属于意外。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昨日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刘翔尽快从伤病中恢复,为重返赛场做好准备,基于前期达成的保险合同及对相关条款的理解,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刘翔本人不打算对中国平安提出索赔。中国平安公司表示,刘翔因伤退赛不会影响平安与刘翔的合约。

  我国尚无特殊部位险种

  目前,我国尚无运动员特殊部位保险。曾有媒体报道,一家海外保险公司给刘翔的双腿估价1350万美元。孙海平也早有给刘翔的双腿上保险之意,但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保险公司接这一单。

  平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演艺明星、运动员等特殊人群的特殊肢体部位功能损失保险产品的推出,需要保险公司基于经验,计算出险的概率,并由此确定保险费率。国外保险公司对此类针对特殊人群身体部位的保险,有比较成熟的操作经验和数据积累,而国内的保险公司这方面的经验、数据积累比较欠缺。

  竞报记者 谢长艳

  飞人·广告

  翔飞人广告多数已改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