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刘翔中国观众百感交集看跨栏 刘翔:罗伯斯很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一个平淡的成绩,百感交集的心态,依旧热烈的欢呼--21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就这么结束了。

  这场原来堪称北京奥运会最引人瞩目的决赛,因为卫冕冠军刘翔在18日上午的预赛中因伤退赛,已经毫无悬念。

  世界纪录保持者、22岁的罗伯斯挥舞古巴国旗庆祝自己的胜利,并向观众致意。在百感交集中,中国观众给了这位戴着眼镜的古巴人还算热烈的掌声。

  造化弄人!此刻,在天坛公寓,原本这场大戏的主角刘翔,只能带着受伤的脚,在电视机前看了这场比赛。他祝贺罗伯斯夺冠:“他跑得很好,祝贺他。”

  自从2003年刘翔与史冬鹏双双闯入巴黎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后,5年来,在世界大赛上,中国人还是第一次缺席这个项目的决赛。

  罗伯斯说:“原本希望刘翔在这里比赛……向刘翔问好。他是我的朋友。”

  “鸟巢”里的观众,心情复杂。21日一早从呼和浩特赶来北京观赛的闫俊荣说:“原本过来是为了看刘翔的,但他今天缺席决赛,心里多少有点失望。”

  他手里的这张决赛票的票值为800元,是由公司作为激励员工发的。

  “我非常喜欢刘翔,因为他很青春、很有活力。他是中国田径的一根独苗,真希望他能早日养好伤,早日返回赛场,”闫俊荣说。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博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过来看比赛,他说:“刘翔因为脚伤缺席比赛,可以理解,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我喜欢刘翔哥哥,因为他在雅典奥运会拿了金牌,为国争光。”

  这个孩子天真地告诉记者:“失望有一点点,但没有太多。”他还说:“不过,刘翔不在,罗伯斯今天也就没有破了纪录。”

  12秒91的奥运会纪录仍然属于刘翔。在2004年8月27日,刘翔在雅典给中国人带来了一个梦幻与传奇之夜。从那一刻开始,无数中国人就在等着,等着北京奥运会上的这场比赛。

  尼尔森的收视数据显示:8月20日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有超过16%的观众收看了该项比赛的转播。在所有项目的比赛转播中,男子110米栏比赛的收视率闯入排行榜前三,达4·20%。

  当刘翔缺席后,“鸟巢”依然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前,看台上,还有人在喊“刘翔加油”;当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们鼓掌,然后开始陆续离开看台。比赛过去了很久,还有些观众在讨论:刘翔,什么时候能够复出?

  他们有些失落、有些怅然,又充满了期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