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马拉松冠军:比赛很艰难 赢得金牌很幸运(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奥运马拉松冠军:比赛很艰难 赢得金牌很幸运(图)

  中新网8月25日电 24日上午,肯尼亚选手卡马乌在男子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06分钟32秒将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金收入囊中,并且打破了2小时09分21秒的奥运会纪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比赛很艰难,但我还是幸运地赢得了金牌。”赛后这位22岁的小伙子很羞涩地说。

  “我15岁时开始在肯雅练习马拉松运动。虽然我还很年轻,但已经有很多比赛经验。每个人都可以跑,当你好好训练并且有好教练指导,你就会取得好成绩”。卡马乌说夺冠感言,十分轻松。

  比赛一开始,多名非洲选手就在前面领跑,且速度非常快,以致在10公里处就已甩开了大队人马。卡马乌与另七位全部来自非洲的选手处在第一方阵,但他那时处在第八位。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多人因体力不支而中途退出。在20公里处,第一方阵仅剩五人,卡马乌紧跟其中。到达半程时,他已经排在第二位。30公里处只剩后来包揽了金银铜牌的三位选手;他们分别来自非洲中长跑最强的三个国家。

  35公里处,卡马乌以1小时44分37秒率先通过。而在37公里时,这位今年英国伦敦马拉松赛的亚军,突然加速甩开另两名选手,并且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打破了尘封24年的奥运会纪录。

  在跑步上有着超强能力的卡马乌是个非常善良的人。2007年,他把在荷兰比赛赢得的世界纪录奖金,全捐给了肯尼亚的“儿童之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