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驱散俄罗斯军团低迷阴影 世界纪录第24次作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3:59   中国新闻网

  8月18日,伊辛巴耶娃兑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前许下的诺言——5米05,她完美的一跳使女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在自己面前第24次作古。

  而伊辛巴耶娃仿佛仅仅是为了破纪录而来,根本没有担心金牌旁落。作为俄罗斯田径队乃至体育代表团的领军人物,她的突破似乎驱散了一丝俄罗斯田径队奥运会前兴奋剂丑闻和俄罗斯代表团的低迷表现所带来的阴影。

  无疑,伊辛巴耶娃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2003年,伊辛巴耶娃在保持着青少年室外世界纪录的同时,在英国以4米82的成绩开始了她对撑杆跳世界纪录的冲击。从那以后,除了将近几年世界大赛的所有冠军收入囊中,伊辛巴耶娃还忙着将她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一次次地刷新。世界纪录在她面前变得出奇的脆弱和无力。

  伊辛巴耶娃是为数不多的、不需要选拔赛而直接入围奥运会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时,她就以4.91米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2005年,她成为第一个打破室外撑杆跳5米纪录的女运动员。而在鸟巢的漂亮腾空,毫无疑问将为她在田径史中的传奇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万佳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