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队加时赛逆转中华台北队 观众为双方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23   新京报

  棒球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红色的棒球帽纷纷被扔到地上,一个个队员接连跳到队友身上欢呼着,这是中国棒球队在庆祝他们艰难的险胜。在昨天迎战中华台北棒球队的比赛中,双方旗鼓相当,9局比赛中战成3比3平,随后经过三局加时赛,在第十二局才以8比7分出胜负。

  这场比赛双方实力比较接近,前四局都没人打破僵局。第五局时,中华台北罗国辉第一击便打出本垒打,率先拔得头筹,中华台北队以1比0领先。之后第六局中华台北队依靠林智胜打出的一记地滚球使得彭政闵跑回本垒得分,以2比0领先。

  第八局时中国队逐渐找到了状态,打出了得分高潮。中国队冯飞击出一记地滚球,使得三垒队员孙岭峰得分,二垒队员侯凤连顺利跑到三垒,中国队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之后中国队又打出2个安打,比分以3比2反超中华台北。第九局中华台北队又得到一分,比分追成3比3平。

  在之后进行的第10局和第11局的加时赛中,双方均没有得分。第12局时,赛场风云突变,中华台北队先攻,罗国辉击球,中华台北队满垒。

  此时中国队投出4坏球把中华台北队护送上垒,使得中华台北队彭政闵成功回到本垒得分。

  之后中华台北队又连得3分,上半局结束时以7比3领先。下半局中国队王超打出一垒打,队友冯飞跑回本垒得分,接着中国队孙岭峰被对方四坏球护送上垒,队友张玉峰回到本垒得分。

  最后一击中国队侯凤连打出一垒安打,使得中国队3个队员回到本垒,得到3分。这样中国队在这局连得5分,最终以总比分8比7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奥运会上首场胜利。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荷兰队。

  赛场 “我相信观众在为双方喝彩”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这是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首次在奥运赛场上同场竞技,由于下届伦敦奥运会不设棒球项目,两队的这次交手也可能成为绝唱,除非两队都能够跻身四强。

  由于打了三局加时赛,也使这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20分钟。赛后,中国队外野手张洪波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堪称完美。即使是中华台北队以7比3领先时我们也没有放弃,最后赢的是我们。”而游击手张玉峰则干脆说自己今天梦想成真,张玉峰表示:“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今天的比赛过程确实非常艰苦,我们努力达到了最好的结果。昨天我们观看了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录像,这让我们对对手有了一些了解。”

  “我们私下里是朋友。即使在比赛场上,我们也会互相评论对方的表现。例如,我们会互相为对方的表现加油鼓劲,或者有人刚做了什么精彩的举动,双方都会有人上去拍拍他的背部以示祝贺。我也分不清现场观众是在为谁助威,我相信他们是在同时为我们双方喝彩。”张玉峰透露说,自己1996年成为国家队一员,“那时起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击败亚洲强队,像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本届奥运会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家队而战,随后我会退役,所以这次奥运会对我意义很大。”

  赛后 教练大赞打得好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实习生王潇潇)“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我认为这是自从我执教中国队以来球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中国棒球队外籍主教练拉菲尔表示,在首场0比10不敌加拿大,第二场对阵韩国遭遇大雨被迫延期的情况下,第三场后来居上击败中华台北队,让他觉得非常欣喜。

  冯飞感慨说:“我们今天的表现不错,不仅代表了整个棒球队,更代表了中国所有的棒球运动员。”冯飞表示两队之前从未交过手,之所以能够胜出完全得益于团队力量。“我们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我们是支团结的队伍,为了奥运会我们已经准备了5年。”冯飞说。

  投手李晨浩则表示,“之前与中华台北队交锋都没有赢过,我们为今天的比赛准备了很久,之前就相信能击败他们。”李晨浩坦言,即使球队在落后的时候,大家也都没有感觉到丝毫压力,“充足的准备使得我们非常自信,我们有强烈的赢球欲望。”中华台北队选手罗国辉则很遗憾:“我们打得很好,但是比赛非常激烈,我们没有抓住今天场上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