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棒球队成为“打破僵局制”的第一个受益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13   南方日报
中国男子棒球队成为“打破僵局制”的第一个受益者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实习生/连立新)昨天上午,奥运会棒球预赛中国对中华台北的比赛在五棵松棒球馆举行。中国队经过长达4个半小时的苦战,奋战12局,经过3个延长局,以8比7力克中华台北队,取得奥运首胜。这爆了棒球赛场上的一个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成为7月26日国际棒联宣布使用新规则———在第11局开始采用“打破僵局制”以来的第一个受益者。

  中华台北队是国际棒坛的老牌劲旅,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而且有多名顶尖球员在美国棒球大联盟和日本职棒效力,和美国、古巴、日本、韩国一起并称世界棒球五强。中国队在与中华台北队的交战记录中,从来没战胜过对手。

  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消了棒球比赛,因此昨天的比赛很可能是两岸运动员在奥运棒球比赛场上最后的碰面。因此,这场比赛也显得格外有意义。

  首局比赛由中国队率先投球,前四局两队都没能打出漂亮进攻,防守也都做得异常出色,比分一直是0比0。第五局,来自宝岛的球员率先得分以1:0领先,接着中国队在第八局将0:2的落后比分改写为3:2;最后,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局(第九局)顽强地以3:3扳平比分。第十局加时赛比分没有改变。从第十一局开始采用国际棒联新规则“第十局双方战成平局后,在第十一局垒上放置跑垒员”。新赛制下,双方第十一局均未得分。第十二局,中华台北队率先击球,总比分7:3领先。关键时候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连得两分。结果,最后登场的侯凤连给了所有观众一个奇迹般的惊喜:他居然击出了“再见安打”,连得三分,以总比分8:7击败中华台北队,获得奥运会首场胜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