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队1-9惨败于美国 中华台北惜败进4强渺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邰背平)中国队18日在五棵松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棒球赛与美国队的较量中,以1:9告负;中华台北队同一天进行的关键战中以8:9负于韩国队后,5战4负的台队进入四强希望渺茫。

  由美国籍教练吉姆·拉斐尔率领的中国队赛前曾赴美国拉练并在那里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因此,中、美之战更像是师徒间的切磋。中国队的确与棒球强国美国队存在不小差距,美国投手的球速一般在150公里每小时左右,而中国队员的球速则在130公里每小时。但是,中国选手杨洋在第九局的本垒打为中国队赢得宝贵的一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拉斐尔说,美国队是一个强大的队伍,我们输给他们非常正常,但是队员王伟在这场比赛中受伤,令我非常遗憾。

  比赛中,美国队员用身体冲撞王伟,致使其受伤,双方为此曾发生过争执。

  与韩国之战,对于赛前4战3负的中华台北队来讲,可以说是能否进入四强的关键之战。赛前信心满满的台队第一局就惨遭重创,韩国队第一局就得了7分。来自宝岛的球员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穷追不舍,于第六局把比分追成8:8平。但韩国队第七局再获得一分,并将优势保持到结束。此役告负以后,台队进入四强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赛后,台队教练洪一中心情沉痛,他表示:“无论能否进入四强,后面两场比赛我们都会尽全力打好。”

  韩国队教练金庆源赢球却并不快乐,他说:“我应该向我们的球员致歉。”他解释说由于他的轻敌,使得韩国队后面几局比赛打得很辛苦。

  日本队凭借稻叶笃纪的一记本垒打,以1:0战胜了加拿大队。赛后教练星野仙一认为这场比赛赢得太艰苦,他说:“幸好我们有稻叶的本垒打。”

  稻叶笃纪表示,我们队伍8月2日才开始集训,虽然有许多人因参加国内职业联赛而非常疲劳,可是“经过5场比赛以后,我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我们已经拧成了一股绳。”

  加拿大教练感叹,日本队的防守太好了,根本不给我们上垒的机会。35岁的队员斯塔比·克拉普说,虽然我们的出线希望渺茫,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古巴队在一场无悬念的比赛中,以14:3大比分战胜荷兰队,由于双方的分差大于10分,比赛于第八局提前结束。

  赛后古巴队选手亚历克塞·贝尔和洪德尔·马丁内斯都表示要在19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力争获胜。

  至此,北京奥运会棒球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事已经战罢5轮,古巴、韩国保持不败,中国队4负1胜。

  19日,比赛将进行第六轮赛事,四场比赛分别是荷兰对加拿大、韩国对古巴、日本对中国、美国对中华台北。其中中华台北对美国一战很重要,中华台北只有战胜美国,晋级半决赛才有一线希望。韩古之战则是一场强强对决,韩古都是本届奥运会上五战五胜的球队,他们之间的对决将决定谁以第一的名次进入半决赛。中国对日本的比赛,中国队员也会尽力一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