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0-10惨败于日本 北京奥运棒球四强提前产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邰背平)日本队和美国队19日分别以10:0和4:2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的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以6战4胜的相同战绩跻身四强行列,加上6战6胜的韩国队和6战5胜的古巴队,北京奥运会棒球赛的四强已提前一轮产生。

  赛前,亚洲冠军日本队高度重视与中国队的比赛,生怕重蹈中华台北队大意失荆州的覆辙,没承想比赛过程毫无悬念,日本队在第六局便因分差已经达到10分而提前结束比赛。

  日本队教练星野仙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胜利让我们队进入半决赛了。这要感谢我们的投手涌井秀章,正是他的完美投球我们才能轻松取胜。”

  中国选手完全不在状态,使得日本队进入四强的最后一道防线形同虚设,主教练吉姆·拉斐尔先后四次更换投手,还四次迈着蹒跚的步履走入场内向投手面授机宜,但是没能挽回败局。赛后的统计数字表明,中国队全场只打了两个安打而日本队的安打数是10个。中国选手整场比赛没有一个队员地登上过二垒。

  为中国队打入奥运会唯一一个本垒打(18日)的杨洋赛后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提不起精神了。”

  “他们太累了,”主教练拉斐尔替球员辩解,“要知道我们的球员平均年龄都27岁多了,再说他们从没有连续打过6场比赛,更不要说是奥运会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了。”

  4:2战胜中华台北队之后,美国队教练戴维·约翰逊高兴地说:“我们赢得了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我们赢了。”不过他还专门夸奖了中华台北队的先发投手许文雄。他对美国队进入四强后的前景极为乐观说:“我们的先发投手也很不错,我们取得金牌的比赛一定会让他出场。”

  而赛后,来自宝岛的记者们却对教练员洪一中的用人提出质疑,对此洪一中坚持己见,他表示:“我认为他(投手)的状态不错,没必要换他下场。”

  雅典奥运会冠军古巴队以4:7负于韩国队,爆出冷门。古巴队在前两局控制了局势,以3:0领先;韩国队在第四局连得5分,扭转颓势,此后又在第六、第七局各得一分,而古巴队只有一分入账。韩国队最终以三分优势赢得胜利。

  韩国队接手康民浩赛后说,我们开始并没有想赢球,可是“每获得一分,我们取胜的欲望就会增加一点”。他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增强了信心。”

  19日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4:0胜荷兰队。

  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预赛采取单循环制,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半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