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成棒球告别演出 亚欧已经形成抗衡局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朱凯报道:由于下届奥运会棒球项目不再被列为比赛项目,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上棒球比赛就成了一场“告别演出”,各支劲旅均使出浑身解数要表演好这最后的“绝唱”。

  最终,韩国、古巴、美国队分获金牌、银牌和铜牌。韩国队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9场比赛中9战全胜,成为北京奥运会棒球场上的“东方不败”。韩国队的异军突起,也打破了美洲球队主导棒坛的格局。这是自1992年棒球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亚洲球队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这在世界棒球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共有8支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前六名亚洲和美洲各有3支球队,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亚洲球队和美洲球队之间进行的,日本队获得第四名,而分获第五名和第六名的是中华台北队和加拿大队。

  中国棒球队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这是中国队在奥运赛场的首次亮相。由于棒球运动在中国普及程度不高,中国棒球运动的水平与世界高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虽然中国队最终一如预计名列第八,但队员们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中国棒球运动员的风采,受到各方人士的称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