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第一女双首场完胜劲敌 杨维张洁雯笑对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第一女双首场完胜劲敌 杨维张洁雯笑对主场

  记者 丁尘馨

  今天中午,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观看羽毛球国手奥运会首秀的观众,面对女单女双两个卫冕冠军的第一次亮相,心境大有不同。

  看完张宁的艰难求胜,之后出场的中国第一女双杨维/张洁雯,虽然遭遇劲敌,且双方比分咬的紧,可不论从两对选手的表情还是现场表现,都让人放下心,只想去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

  印尼的纳西尔/玛丽萨世界排名第五,因为两人都是由混双改打女双,两人的网前平抽和封网颇让中国选手头疼。首战遭遇,直下两局赢得还算顺利。

  但赛后两人说,“其实打的还蛮艰难的”。毕竟是奥运会比赛,开始时还是有些手紧。

  虽说的“艰难”,可场上四人都打得开心。印尼这对选手特点鲜明,扣杀凶狠,打起来大开大合,视觉效果不错;加上她们把重点放在混双,女双并不打算较劲,所以打得更加放松。赛后,输了球的纳西尔笑着说,“对结果并不意外,我们本来就是输多赢少。主项还是混双。”

  中国女双这对第一组合心态也不错,她们在和印尼的最后两球中,双方甚至练起球来,对拉三四十拍互不扣杀,观众们跟着每一拍球喊“杀”,完全没了比赛的紧张,玛丽萨打到最后不禁笑起来。

  现场的中印观众之间同样默契。印尼的拉拉队集中在观众席的一角,知道拼不过满场的中国观众,专门等中国球迷喊完的空隙,集中爆发出几声印语加油声。

  张洁雯说,可能是在北京比赛的关系,她们在场上有时都不觉得这是在打奥运会。

  而接下来,扫除另一对中国夺标最大的障碍——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的任务,仍落在这对前奥运冠军的身上。如果顺利,中国羽毛球女子双打将再次卫冕奥运冠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