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众多名将陷身失意军团 陶菲克:认赌服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几家欢喜几家愁,竞技体育的比赛总是这样。昨天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风起云涌,中国队的世界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爆冷出局;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陶菲克也黯然离开了奥运赛场,除此之外,还有香港女单选手王晨、名将拉斯姆森、乔纳森……

  杨张出局:敲响警钟

  平静了两天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终于在第三天爆发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女双卫冕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昨天被日本二号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淘汰出四强,女双这一中国队“拳头产品”正面临着自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最严峻挑战。

  显然,杨维/张洁雯此次奥运之旅缺乏平日的积累,卫冕征途注定要磕磕绊绊,只是输在日本第二女双上多少让人感到很“冷”。但愿杨维/张洁雯用沉重的代价及时为自己的队友敲响警钟。

  陶菲克:认赌服输

  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亮相就爆冷失利。在昨天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他被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以2∶0淘汰出局,告别了北京奥运会。

  在来北京参赛前,陶菲克曾一度患上登革热。但陶菲克并没有以此作为失利的借口。陶菲克赛后说:“我打得不好,但已经尽力了。黄宗翰今天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

  乔纳森:黯然谢幕

  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但一无所获的丹麦老将乔纳森昨天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告负后说,他将于年底挂拍,转而去做教练。

  “结束运动员生涯的时候到了。接下来在丹麦和法国我还有两个比赛,打完后我将在年底退役并开始新的职业——教练,”34岁的乔纳森说。

  王晨:我不甘心

  继叶姵延止步首轮后,羽毛球女单4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11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负于印度选手黑瓦尔,带着遗憾告别了奥运赛场。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这个结局确实有些不甘心,”她说,“不过,我已经尽力了,而且对手今天打得确实好。”

  拉斯姆森:想法太多

  “想法太多让我输了比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夺冠热门之一、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输掉比赛后失望地表示,“奥运会对每个选手都很重要,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中,经过一番苦战,拉斯姆森以1∶2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