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爆冷意外出局 奥运依旧难见与林丹巅峰对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38   三秦都市报

  在世界羽坛,中国的林丹和印尼的陶菲克就是一对江湖冤家,两位顶尖高手的每次大赛对决,都会演绎出经典的战局,并将恩怨续写。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中,人们将看不到期待已久的“林陶”巅峰对决,昨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羽毛球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以0: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提前与北京奥运会挥别。

  在很多人看来,本次奥运会将是林丹与陶菲克恩怨的了结之地,可是羽毛球比赛刚刚打了两轮,这个巅峰对决就再次告吹,不过与雅典奥运会不同的是这一次爽约的不是林丹,而是陶菲克。在昨天陶菲克与黄宗翰的焦点战役中,两人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首局比赛,比分从一开始就多次出现交替领先的局面,在连续出现三个平分后,黄宗翰突然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领先超出,此时,陶菲克及时调整,以颇具效率的快攻顺利将场面逆转,此后双方交替领先,在19:19平分后,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率先进入局点,并利用陶菲克的一次失误将比分定格为21:19,艰难赢下首局。第二局向来不喜欢打逆风球的陶菲克即陷入被动,黄宗翰则是越战越勇,一直领先。最后阶段陶菲克已经无力反击,黄宗翰以21:16取胜,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