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扫雷失败 李宗伟恐成中国男单夺金最大障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

  

  何汉斌、于洋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0比2!昨晚在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担负扫雷重任的鲍春来让球迷失望了,完败给韩国选手李炫一,打破了国羽男单包揽四强的美梦。而李炫一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

  国羽失利4名将宣布退役

  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度依靠老将的情况下遭遇了沉重的打击,在诸多失利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居然有4名女将宣布退役。

  11日杨维/张洁雯、12日高崚、13日张亚雯,中国羽毛球队的4名女队员输掉比赛后,接连宣布了退役。

  

  赛时

  连击判罚惹争议

  首局比赛就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情景,当值主裁对于一个“连击球”的判罚引起双方球员的不满,导致比赛中断达5分钟之久。

  比赛进行到14比15,鲍春来仅落后一个球时,此时,鲍春来在回球时有连击嫌疑,裁判并未注意到,李炫一对此提出抗议。当值日本籍主裁判在征求助理裁判意见后将比分判为14比16,鲍春来落后。这样的判罚让鲍春来大为不满,一旁的总教练李永波也提示新规则没有对连击的判罚。主裁在和助理裁判经过一番商讨之后,决定此球不算。鲍春来重新发球。此后鲍春来曾19比16领先,但之后连丢3分给予对方逆转的机会,李炫一以23比21先声夺人。

  输掉首局的鲍春来显然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李炫一则是越战越勇,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鲍春来11比21输掉第二局被淘汰出局。

  

  败因

  关键球没把握住

  “我觉得第一局发挥不是很好,自己连续丢了3分,这3个球是自己输的主要原因,如果把握得好的话,结果不会这样。”鲍春来赛后解释道。

  

  临场应变能力不够

  奥运会开赛至今,鲍春来一直未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本来以他来对阵李炫一应该有取胜把握,但临场发挥的欠佳令他根本无法展示出应有实力。 面临困境之时,鲍春来的球风还是偏软,临场应变缺乏变化,尤其是气势不足,面对李炫一的凶悍毫无应对措施,被淘汰的结果也是必然。信报记者 李昊

  

  国羽小将发挥稳定晋级四强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上午,国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三名小将发挥稳定,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其中,22岁的陈金在男单1/4决赛中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何汉斌/于洋在混双1/4决赛中轻取波兰组合罗·马特乌西亚克/纳·卡斯蒂乌齐科。

  开赛以来,陈金前两轮遇到的均是默默无闻的选手。但这毕竟是奥运会比赛,对陈金而言,他一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稳定性。昨天,他再次取胜对手,连续三场有如此稳定的发挥实为不易。

  在郑波/高崚首轮惨遭淘汰后,何汉斌/于洋成为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硕果仅存的组合。昨天,与波兰组合罗·马特乌西亚克/纳·卡斯蒂乌齐科对决首局以22比20逆转赢下。第二局两人打得不轻松,但他们有惊无险地以23比21拿下比赛。何汉斌/于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头号组合维迪安托/利利亚纳。

  

  老将林丹会师陈金演内战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晚,在队友鲍春来惨遭淘汰后,重压之下的林丹男单1/4决赛中以2比0力克丹麦老将盖德,与队友陈金会师半决赛,这至少保证可以有一位中国选手入围决赛。

  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与韩国选手李炫一之间进行。

  

  犀言

  谁来为男单埋单

  不想要的偏偏还是来了,继混双、女双被爆冷后国羽昨天再次遭遇对手横扫,鲍春来惨败韩国球手李炫一,无缘四强。鲍春来出局之后,李炫一与李宗伟无论谁进入决赛,他们都将会设下埋伏,中国男单夺金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

  李宗伟PK李炫一,谁胜出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李宗伟的强势,在奥运会前的预测中,曾在汤姆斯杯完胜林丹的他便被视为最重要的一个对手。从实力上讲,他跟头号男单林丹相差无几,林丹强在出众的进攻实力,他则胜在顽强的防守和全面的技术。而去年复出的李炫一如果进入决赛后一旦打疯,无论林丹还是陈金都难以抵抗,韩国选手凶狠的搏杀,李永波不会不清楚。

  可以说,无论是李炫一,还是李宗伟,无论谁进入决赛,他们都将会设下埋伏,中国男单夺金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国羽男单从开赛以来不错的形势,到现在开始变得极为被动,谁来为男单埋单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