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男双惊险晋级半决赛 何汉斌:父亲短信鼓舞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48   新京报

  混双

  本报讯 昨天,羽毛球混双的八强战开打。由于郑波/高崚这对中国混双的头号选手意外落马,于洋/何汉斌孤军奋战,他们的对手是波兰组合马特乌塞克/科斯蒂乌奇克。于洋/何汉斌2比0击败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印尼组合维迪安托/利利亚纳。

  作为本届赛事的三号种子,于洋/何汉斌与对方曾交手六次,各胜三场。昨天比赛开始后,双方比较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战到14平后,何汉斌出现了几次失误,被对手17比14领先。随后,于洋/何汉斌紧咬比分,追至19比20。随后,扳平比分并趁机22比20拿下首局。

  次局,双方依然斗得难解难分,从8平战至10平,然后从12平杀至18平。不过,关键时刻,于洋/何汉斌连得两分,拿到赛点。不过,对手利用接发球扑杀和网前扑杀,挽救两个赛点。随后双方又打到21平,此后对手连续两次失误,21比23败下阵来。

  谈到获胜的秘诀,何汉斌表示父亲的短信鼓舞了自己。他透露每场比赛前,他父亲都会给他发短信,要求他比赛中不屈不挠,“让我多想想场上可能遇到的困难,而且鼓励我说我是最棒的。”于洋则认为,她与队友时常进行交流,便于随时调整战术。(张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