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丈夫到场令我感动 33岁女人可以做到更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23   扬子体育报

  她是最美的女人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33岁的老将张宁又哭了。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最后时刻才入选奥运阵容的张宁,以两个21-15的绝对优势,淘汰了四强中仅有的外国选手印尼名将尤利安娜,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会师决赛。这就意味着,女单金牌已经提前被中国选手预订了。

  赛后手捧鲜花的张宁,面对着镜头哭红了眼睛,她说,“鲜花是丈夫送的,我不知道他今天会来看比赛,看到他在看台上的时候,我吃了一惊。”张宁一直被说成是大器晚成,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时,她就以29岁“高龄”获得女单冠军,人人都认为她可以功成身退了。但是张宁咬牙又坚持了四年,她说虽然惊讶丈夫到场观战,但泪水却不是为惊喜而流。“我很感谢丈夫对我的支持,在过去的四年前,很多人都劝我退了吧,该满意了。而且有了家庭不比一个人的时候,也要为对方着想。丈夫支持我继续训练,他说会一直等我到没有遗憾的时候。我哭了,是因为这场比赛赢下来很艰难,更是因为我还能站在奥运的赛场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我尽力打好了每一个球,所以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按理说,拿过了奥运会冠军,该没有遗憾才是。但张宁并不满足于一次的成功,“我出成绩确实比较晚,四年前我的状态很好,我觉得还能继续训练和比赛,真的不想就这么放弃。虽然我的年龄大了,但我仍然可以参加奥运会。”张宁想给自己再多一次机会。“我在最后一刻入选了奥运名单,我的任务就是尽可能为最有希望夺金的队友扫除障碍。晋级决赛,我已经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谢杏芳战胜了队友卢兰,冠军之争也成了中国队的内部对决。对于女单决赛,张宁不谈夺冠,“只要是中国选手获得金牌我都很开心。”客套归客套,金牌却只有一块。张宁说,“自从开赛以来,我感觉很有压力。不仅是每场比赛都面临强敌,也是因为每个人都在盯着看,一个33岁的女人还能做到多好?”张宁的压力来自于舆论的质疑,在她入选奥运阵容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中国羽毛球队历来人才辈出,33岁的年纪还参加奥运会,势必就影响了一些年轻运动员的发展。力捧老将还是锻炼新人,教练组最终把机会留给了张宁。她说,“我当然有压力,我必须要表现出色,不能搬起石头砸了教练的脚。很高兴我今天没让大家失望。”

  在张宁捧花而哭的时候,她的丈夫已经先行离开了。后来听一个狂追出去的记者说,她的丈夫没有接受采访。对于泪水涟涟的妻子,丈夫只说了一句话,“她是最美的女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