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出席公益活动现场收徒 特别男孩或成幸运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4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涂坚毅)新科奥运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冠军教练李永波、中国首枚赛艇金牌得主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扬扬,外加火炬手金晶、歌星周华健……昨天上午,奥林匹克公园内,聚集了众多的明星。他们的目的,是出席一个公益日的活动,呼吁公众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成长。

  由于昨天北京突下大雨,原本计划在奥林匹克公园室内举行的大型活动,不得不临时改在联想数码体验馆进行。这次活动由前中国女足守门员高红任中国首席代表的“运动机会”(Right To Play)组织和联想集团联合发起,活动开始前,奥运冠军们在两台笔记本电脑上签名,捐赠给“运动机会”组织拍卖,所得善款将被用于改善世界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教育、体育、医疗条件,从而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环境。

  在出席活动的五名孩子中,10岁的男孩王鹏程特长有些特别:他曾经在2007年从海南天涯海角跑步到了北京,这次来北京看奥运,他也是从家乡吉林珲春一路跑来。在现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对小鹏程发生了兴趣,并且当场表示要为小鹏程特色教练,帮助他接受专业的长跑训练。

  在接受完孩子们的采访之后,李永波突然向王鹏程发问:“你现在在接受专业的训练吗?”得知小鹏程只是跟随爱好长跑的父亲跑时,李永波当即表示:“回去告诉你爸爸,如果你真的热爱长跑,我来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这一承诺立刻得到了现场的一片掌声。主持人撒贝宁还有意开玩笑:“谢谢李永波教练,但是你也要小心,李永波也有可能把你从一个长跑运动员培养成一个优秀的羽毛球世界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