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奥运冠军香港展示花式招数 超级丹魅力风靡香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09:17   新浪体育
羽球奥运冠军香港展示花式招数 超级丹魅力风靡香江
林丹昨在九龙公园室内运动场为市民表演球技(大公报/图)

  本报记者刘家莉 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勇夺三面金牌,四名金牌健儿林丹、张宁、杜婧及于洋昨在九龙公园体育馆展示精湛球技,其中羽坛“超级丹”林丹更是焦点所在,一出场实时引来热烈欢呼声,他出尽绝招,多次跳起拗腰扣杀,看得在场六百六十名羽毛球迷如痴如醉。四名金牌健儿还与众同乐,与十名市民“一较高下”。  

  在逾六百名市民热情地舞动手中的国旗、特区旗帜和充气棒的欢迎下,林丹、张宁、杜婧及于洋四名奥运金牌运动员先后步入会场。金牌健儿一踏入场馆,期待已久的观众实时欢呼大叫。观众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运动员,在示范表演之前,他们不停向观众挥手致意,林丹亲切地与市民握手,而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昨日抽空出席观看羽毛球表演,在奏国歌仪式和大合照后,国家队开始与青少年运动员进行友谊赛,以及跟十名幸运市民切磋球技。

  昨日首先上演女子单打的精彩赛事,是由两名冠军级选手对决,分别是奥运单打金牌张宁对只有十六岁的本港青少年女单冠军黄焕茵。面对羽坛“大家姐”,年纪轻轻的焕茵绝不怯场,即使张宁打出多个高波,她亦多次主动进攻,赢取分数,不过实力差距实在太大,张宁最终轻松以十一比五胜出,张宁赛后鼓励焕茵继续努力打球。

  最叫观众兴奋的赛事,是“万人迷”林丹迎战香港队的陈仁杰,双方以快打快,而出名打球时多招式的林丹,不时展示花式,令全场沸腾。林丹不时使出招牌式杀球,调皮个性的他更不时表演一些奥运看不到的花式,如后手接球等,而双方比数一直很接近,林丹亦偶有失手,令陈仁杰一度超前,最后双方“刁时”两次,但最终林丹绝招出齐,以快打快,更多次拗腰跳起扣杀,全场狂呼,让观众大饱眼福,最后以十三比十一胜出。比赛后,他不时向观众“送大礼”,打出多个羽毛球,观众极为疯狂,有热情观众更不慎跌倒。

  市民大赞精采

  昨日不少市民带备私人球拍到场,希望有幸与金牌健儿“一较高下”,可惜全场六百多人中,只有十名幸运儿能与金牌健儿切磋球技。四名金牌健儿以“四对四”的特别方式与市民对决,但金牌健儿打得非常轻松,既不用“走位”,只是站在原点打球,杜婧插着裤袋单手打球,而林丹更走出场边,稍作休息及观战,反观四名球迷即使同时上场亦显得有点“鸡手鸭脚”。最后,四名金牌健儿互相作赛对打,展示精湛球技。

  有市民在示范表演后说,可亲睹国家金牌级羽毛球选手的精湛球技,感到非常荣幸,示范表示亦令人如痴如醉,看到很多精采场面,如林丹跳起拗腰扣杀,感觉十分刺激,通宵排队扑飞也是值得。

  (据香港《大公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