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与姚明联手打造公益片 小巨人演技获盛赞(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4:56   竞报
陈凯歌与姚明联手打造公益片 小巨人演技获盛赞(图)

  2008年的每一个人都是“2008分之一”,这一年,陈凯歌、谢晋、顾长卫、关锦鹏等知名导演,与姚明和刘翔携手完成公益短片系列《2008分之一》特别巨献。本月30日,九名导演将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首映礼,昨日,陈凯歌执导的公益短片《移山》首播视频曝光。姚明和刘翔担任讲故事的角色,大部分镜头是蓝屏特技拍摄。而姚明的表演可谓精彩,连陈凯歌都对其赞不绝口。

  力量与速度

  据上海文广综艺部总监田明透露,公益短片系列《2008分之一》原定有11位华语导演参与,但香港导演徐克及上海导演黄蜀芹因档期问题退出拍摄,目前共有9名导演参与,陈凯歌等已完成拍摄。短片源于一个成语,名字原定为“力量与速度”。

  陈凯歌也曾是篮球运动员,篮板下的力量和速度,他也拥有过,但在公益广告中,他更想把姚明变成普通人,变成2008年的元素。拍摄中,最大的问题居然是姚明的服装,在公益广告中,姚明不能穿品牌服装。如果特意赶制来不及,但穿运动服又和赛场上的姚明没有多大变化,没有特殊意义。在制作组犯难的时候,姚明把导演组请到他家,从他的衣柜里找适合的服装。当时姚明的夫人叶莉也在家,很热情主动地帮忙找衣服。拍摄前,陈凯歌给姚明说戏,身高1.86米的陈凯歌和2.26米的姚明站在一起,立马矮了三分,只到姚明的肩下面。姚明为缓和尴尬,主动找椅子坐下来,抬起头来听陈凯歌说话。拍摄结束,陈凯歌对姚明赞不绝口,“没想到姚明是这么好的演员。”

  乡村孩子梦奥运

  王小帅偕前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完成 《2008分之一》。短片以乡村孩子的奥运梦想为主题,讲述大山里的孩子在梦里见到奥运冠军刘璇,没想到刘璇真的来到大山里的小学访问。他认为奥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事,还是老百姓的盛会。

  8只奥运熊猫

  陈家林在北京动物园取景,陶红扮演摄影记者,用镜头记录8只奥运熊猫地震后进京的曲折历程。陶红透露,其故事将告诉观众,中国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可以面对一切困难。

  京沪川的3个孩子

  张一白在上海取景,孙俪扮演公交车售票员。他拍的短片将展现地处北京、上海、四川的3个孩子在同一天里的生活。张一白为此凌晨4点在上海复兴路小吃店蹲点,晚上还在老式里弄和乘凉的阿姨侃大山。他还安排助理对姚明就读小学 “高安路一小”和旧居所在地康平路100弄进行走访。

  中国站立成树

  86岁高龄的谢晋执导的短片《中国站立成树》,以动画和实地拍摄相结合,讲述一颗种子历经风雨等劫难,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寓意克服种种磨难而日益强大的中国有力量让孩子们健康长大。短片中一棵苍劲葱茏的大树枝桠上挂满写着 “加油中国”的祝福,30个小朋友在树下奔跑嬉玩。这既是一个导演的表现,也是一位老人奉上的浓墨重彩的 “2008分之一”。 竞报记者郭慕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