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有比主力还重要的替补 帕帕卢卡斯出刀必见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倦鸟思巢,落叶归根,帕帕卢卡斯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莫斯科,踏上了归程。故乡的海水温暖而体贴,奥林匹亚科斯大约会是这位希腊顶级后卫的最后一站。

  年已而立的帕帕卢卡斯,跳出了希腊队的首发阵容,但如果认为他已经在国家队无足轻重,那真是大错特错。在人人都是先锋的希腊队里,帕帕卢卡斯贵为队长,威信极高,是主教练扬纳基斯之外说话最有分量的球员。现在的首发阵容中,斯潘诺里斯已经稳稳占据了主力组织后卫的位置,但他毕竟年轻,落选赛中,失误也是最多的,仅仅4场球就有了11次失误,希腊队一旦有点儿蹒跚踯躅的痕迹,扬纳基斯立刻一挥手,帕帕卢卡斯心领神会,从板凳上跳起来,跑到技术台前,准备替换斯潘诺里斯。

  虽然是替补,可却是希腊队最重要的替补,甚至比主力还重要。落选赛中,帕帕卢卡斯平均出场接近23分钟,在全队排在第四位,斯潘诺里斯比他也就多了一分钟,可帕帕卢卡斯的失误只有5次,老辣稳健毕竟与小伙子不同。帕帕卢卡斯的得分不高,每场平均7.3分,但命中率却是主要球员中最高的,4场比赛16投11中,高达69%。他不是不出手,他只是挑最有把握的机会出手,不动则已,一动就要对手见血。

  而他总共高达20次,平均每场5次助攻,不仅成为希腊队助攻最犀利的后卫,而且在所有球员中,也排在了第二位。这名身高2米的欧洲超级后卫,将分享视作最快乐的事儿,是希腊队的“魔术师”,和他相比,斯潘诺里斯更像一名得分后卫。

  在四名老将退出国家队之后,帕帕卢卡斯已然是希腊队的元老,扬纳基斯招进来的新球员,从前都将他视作偶像,但帕帕卢卡斯倒没有倚老卖老,他很乐于和这些年轻小伙打成一片,“从经验上来说,我们确实有所损失,”帕帕卢卡斯说,“但这些男孩进入国家队,给全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气氛,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这反而促进了球队的氛围……和这些男孩儿整天在一起,我们这些老家伙都变成大男孩了,哈哈!”

  帕帕卢卡斯已经征服了欧洲的所有奖项,上个赛季,他助莫斯科中央陆军击败以色列马卡比,再度拿下欧洲冠军,欧洲大陆被他荡平,只是世界还有战场,需要勇士征服。2年前惨败给西班牙,不仅让他们痛失世锦赛冠军,而且成了永远不愿触及的伤疤。希腊需要一个世界冠军,帕帕卢卡斯需要一个世界冠军——在他光荣地从希腊队抽身隐退之前。

  “这次奥运会各队的实力都很强,美国队当然是金牌的最大热门之一,但我们也绝不是去北京旅游的,我只知道一件事,在奥运会上,我自己最不想碰的一支球队就是……我们自己。”

  这是帕帕卢卡斯的豪言,很冲很野,地中海的风呼啸着,从雅典吹到了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