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欲用三分球征服对手 斯潘诺里斯亟需改进一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7: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三分球算不上斯潘诺里斯的弱项,当然也称不上他的撒手锏。但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斯潘诺里斯必须在这个环节上有所提高,只有这样,才能让希腊队的整体进攻更流畅,效率更高。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落选赛中,斯潘诺里斯的手感不错,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1.7%,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39.5%,更令人欣慰的是,斯潘诺里斯场均要在三分线外出手3.8次。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据在斯潘诺里斯所参加的世界大赛中已经很低了。

  2004年奥运会,斯潘诺里斯刚刚在欧洲赛场上崭露头角,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斯潘诺里斯场均可以得到6.3分、2.4个篮板以及4.3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4%。当时,就已经有人叫他“欧洲科比”或是“欧洲纳什”,球迷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斯潘诺里斯的喜爱。

  2006年的世锦赛,斯潘诺里斯风光无限,尤其在半决赛中,他独得22分,率领希腊以101比95力克梦之队,这也让越来越多的球迷认识了他。虽然希腊最终不敌西班牙,但斯潘诺里斯的表现还是得到广泛认可。在这届世锦赛中,斯潘诺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0%。不过,他场均出手次数只有两次。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落选赛中,斯潘诺里斯加强了个人的外线攻击,他每场比赛要在三分线外出手3.8次,是历届大赛中最多的一次。不过命中率有所下滑,但也达到39.5%。希腊靠整体打球,但昔日内线绝对主力帕帕多普洛斯退出国家队,库弗斯至今尚未表示代表希腊出征北京奥运会,希腊内线实力受损,所以外线球员将会承担更多任务。

  希腊被分在B组,这里有美国、西班牙两支世界一流强队,而中国也长期在亚洲称雄,安哥拉则贵为非洲冠军。对斯潘诺里斯来说,希腊需要他在内外线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但更需要他在外线保持对对手的攻击力。

  就算不提高,最好也要保持39.5%的命中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