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赎之队梦八最特立独行 热身赛狂飙直指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力报道 如果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挑选一支最独特的团队,恐怕是非梦八莫属。他们虽然没有当年梦一那般风光无限,但依然继承了美国男篮梦系列的华丽霸气。论名气,他们啸聚了科比詹姆斯两大巨星,还有保罗基德众多新老明星,绝非其他任何球队可比;论身价,全队12名球员身上合同总值将近10亿美元,同样雄冠所有奥运团队。

  “梦八是最接近巴塞罗那梦之队的美国男篮”;“梦八还是救赎之队,目标就是重夺奥运金牌”。奥运大战即将打响,美国媒体给梦八戴上了两种标签,分别指明球队的实力和任务。如此的定位下,那些大牌球星也在潇洒与嚣张间摇摆不定。这支梦八的确潇洒,他们是“梦系列”所有球队当中备战最充分的一支,早在2006年开始,他们就已经为北京奥运着手准备。虽然输掉了日本世锦赛,但球队保留了大部分的主力,当年略显稚嫩的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也都在三年后更加成熟,而且还加上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科比以及代表美国出战未逢败绩的老基德,梦八实力毋庸置疑。

  一场场热身赛狂胜就是明证。立陶宛、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这些奥运诸强纷纷成为被横扫的对象,由拉斯维加斯一路狂飙,席卷澳门、上海,目标直指北京。梦八的确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不仅摧枯拉朽般地连战连捷,而且把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和三分功力也带到了热身赛中。球星们潇洒的同时,也多少有一点嚣张。詹姆斯早就许诺一定要带回金牌;霍华德也表示要在北京继续扮演“超人”;后来韦德还说他要带着愤怒出征奥运,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剃了光头。

  梦八的确是一支特立独行的球队,这不仅体现在他们没有进奥运村,而是入住豪华酒店的行程安排上,更体现在整支球队的备战态度上。当其他对手都为了保存实力而在热身赛上遮遮掩掩,只有梦八无论对手是谁都全力以赴,似乎不让对手难堪誓不罢休。

  不论梦八的最终成绩如何,他们都是关注度最高的球队。从美国总统布什到瑞士的网球天王费德勒,几乎所有名人都把观看梦八比赛当作第一选择。有人曾说2008年将是体育史上最精彩的一年,如果梦八能在北京高调夺冠,也算是为这梦幻的一年添上浓墨重彩一笔。从这个角度看,梦八尚未出战,就已经体现出与众不同的个性和价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