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在哪里? 球迷机场围追堵截含泪空手而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 刘宁)“科比!詹姆斯今天都来!美国男篮下午一定到!”

  6日,记者十点赶到首都机场时,已经听到人们议论的主题--由科比领衔的美国男篮“梦八”队即将从上海来到北京。

  “就想近距离地看一看他们,我太喜欢他们了。”来北京工作的河南小伙子张桢说。

  载有梦八队的班机定于14时50分左右到达,但是不到十点张桢就来了,“我特意向公司请了假,我会一直等到他们。”

  这几天,在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区团体出口处,总是聚集着许多新闻媒体,支着各种“长枪短炮”,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就是在这里亮相北京,尤其是那些明星大腕,更是受到“粉丝”们的热烈欢迎。

  在场的所有媒体,今天最想见到的就是“梦八”队。但是根据这几天的经验,越是大牌明星越不走“寻常路”。《京华时报》一位记者说,估计他们不会从这个通道出来,但是又不知道他们会从哪里登车,都不知道该在哪里守?

  一会儿,人群中已经谣言四起。有人说肯定从3号门走,有人又说会走5号门,又有人说干脆不在T3楼,而在T2楼。张桢也有点急了,他不停地问记者们,到底“梦八”从哪儿出来?

  将近五个小时漫长的等待,守候的人们累了干脆就近坐在地上,谁也没有离去的意思。有趣的是,在个人出口处有娱乐明星出来,引起一阵骚动。张桢一边说“科比他们个子高,谁也挡不住”,但一边又急得跟着跑过去,生怕错过。

  15时40分左右,感觉不对劲的记者走到一楼大厅外“侦察”,突然看到有人向前面跑去,出于职业的本能,记者随之跟了过去。这一跑不要紧,其他记者、志愿者、球迷,甚至路人都开始跟着跑,后来连道边值勤的民警都跟着跑了起来。

  人群最后聚集在航站楼最西边的一个贵宾通道处,两辆大巴停在出口处,但紧闭的栅栏将人们挡住。在两辆车的间隙,可以看到科比等人挨个上了汽车,人群顿时欢呼起来。

  穿着一件白色外套的科比刚开始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人们的呐喊声让他转过身来,但科比只是隔窗招了招手,结果爆发出更大的欢呼,科比只好背对着车窗坐着,后来干脆“闪”了。

  不一会儿,在众人的注视下,大巴车轰鸣着冲向远处的出口,许多人追赶着,试图近距离拍到科比,但大巴车逃跑似的开走了。

  来自浙江的小球迷鲁致远跑得满头大汗,眼中闪着泪光说:“我非常想得到他们的签名,可是等了多半天,谁也没有看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