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大碗喝酒为自己壮行 斗牛士誓抗梦八北京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班牙大碗喝酒为自己壮行 斗牛士誓抗梦八北京夺冠

  当“梦八”在簇拥之下来到北京的时候,本届奥运会男篮冠军的另外一个热门西班牙队以特殊的方式向“梦八”示威:少林寺十八铜人递上土碗,用坛子斟满“酒”后,在西班牙篮协主席的带领下,加索尔、卡尔德隆先礼后兵将“酒”一饮而尽。

  作为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傲人的战绩是西班牙众多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拥有不少NBA球员的西班牙队,在队员配合上似乎更占优势。常年的联赛让加索尔、卡尔德隆和队友们配合默契之外,还让他们懂得自己在比赛中所需要扮演的角色。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被视为金牌有力的争夺者,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美国队淘汰出局。2006年世锦赛,西班牙男篮不但闯进决赛,还在加索尔重伤缺阵的情况下,爆冷击败希腊夺冠,直接晋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7年欧锦赛,西班牙大意失荆州不敌俄罗斯,屈居亚军。而2008年,西班牙的斗士们将进入自己的巅峰时刻,他们需要一个奥运冠军,来证明他们的实力。昨天中午,西班牙男篮在北京大学附近的李宁2008接待中心饮下“壮行酒”,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壮行活动一开始,西班牙队员、效力于猛龙队的后卫何塞·卡尔德隆和队友们还显得有些拘谨,但看到十八铜人的中国功夫后,他们轻松了许多。当十八铜人端上土碗,抱上“白酒坛子”时,西班牙队员们都惊呆了。还好,这时主持人上来解围了,“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酒,而是水。”听到解释后,何塞·卡尔德隆等人才松了一口气,一起将“酒”豪饮而尽,仿佛是在显示自己征战奥运会的决心。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方珲 摄影 雷远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