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会他都“修理”姚明 理发师不给明星打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10   现代快报
两届奥运会他都“修理”姚明 理发师不给明星打折

两届奥运会他都“修理”姚明 理发师不给明星打折

  在天坛东里的小巷子里,有一间并不显眼的“发际云”美发屋,店面用无数世界冠军的合影堆砌着。五年来,金字招牌屹立不倒,还成为许多中国运动员的“御用发廊”。“发际云”的老板叫柴进,与小说《水浒传》中的天贵星小旋风同名。四年前中国代表团出征雅典之前,他给姚明和刘翔剪了头发,结果两位上海老乡一位成为旗手,一位成为奥运冠军。四年过去了,姚明再当旗手,两天前姚明再次让柴进为他打理发型。

  初次服务

  叶莉很满意

  柴进出生于湖北,有一弟一妹。“直到1999年,那时我24岁,才感觉自己年纪已经不小了,想学一门手艺,专心做点事。”在朋友的介绍下,柴进进入一家发廊打工,“刚开始的时候,只是给发廊干做饭、打扫之类的活儿,但我特别想学他们剪头发,常常切菜的时候还切到手。”后来,柴进时常给老人免费剪头。25岁那年,他终于当上了一名理发师。

  2000年的一天,柴进坐在店门口发呆。这时,两个高个子女孩一瘸一拐地走进来。等她们坐定后,他看着其中一位眼熟,就小声地问:“你是女篮的叶莉吗?”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兴奋不已,于是打发走小工,从洗头开始,所有的步骤都自己完成。

  柴进说,现在他还记得叶莉当时的样子,梳个小辫子,眉清目秀的,说话之前总爱先笑一下。那时她在比赛中受伤,在疗伤时与队友遛弯到光明楼附近,看见理发店才临时决定做个头发。理完发,叶莉满意地点点头,柴进很适时地递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一来二去,他和叶莉成了朋友,叶莉也为他介绍了不少客人。

  一个电话

  姚明成了常客

  2003年7月,柴进终于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理发店“发际云”,店址就选在国家体育训练局对面,离运动员公寓只有几步之遥。2003年10月初,店面还没有全部装修好时,柴进接到了叶莉的电话,说姚明想让他给理个发。柴进当时说,店里正装修,估计得到月底才能完,再等等吧。可叶莉说,姚明3天后就要去美国了,想在临走前理个发。柴进一咬牙,告诉叶莉:“让姚明晚上来吧,我肯定让他满意。”

  放下电话,他赶紧将没装修完的店面收拾出一片干净的地方,摆好镜子,烧好热水。晚上7点,姚明准时来到店里。“当时我觉得像有一堵移动的墙出现在店内。”柴进笑着回忆。姚明坐下后,柴进犯了难,因为他发现自己还得举着胳膊才能够得着姚明的头。细心的姚明也看到了这点,他站起来,从装修的东西中挑了两块大些的木板,让柴进垫脚用。这个举动让柴进很感动,理发的1个多小时里他们成了朋友,此后每次姚明回国时,都要到他这里来理一次发。

  柴进对姚明的人品赞不绝口。有一段时间,姚明受伤了,无法光顾小店,柴进便致电询问是否需要上门剪发,结果姚明并没有接受,“他就是那种没有明星架子的人,姚明以前来我们店的时候,从没有要求我们封店,他来光顾的时候,别的顾客一样可以进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