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球员成奥运旗手大赢家 德克:篮球的地位提高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kxan.com报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五位NBA球员将出任各自国家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这证明NBA的国际化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作为NBA现役身材最高的球员,火箭中锋姚明将担任东道主中国的旗手。此外,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成为了德国的旗手,马刺后卫曼努-吉诺比利成为了阿根廷的旗手,爵士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成为了俄罗斯的旗手。目前,这4位球员还都在NBA打球。

  与此同时,曾为步行者和勇士效力过的老将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最终成为了立陶宛的旗手,他也是这五位篮球旗手当中,唯一一位现在已经告别了NBA的球员。

  当被问及为什么奥运旗手大多数是篮球运动员时,诺维茨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奥运棋手。

  “这表示篮球的影响力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增加了,篮球的地位提高了,”诺维茨基说道。“以前,篮球只是个相对小一些的运动项目,但是现在每个人都很熟悉这项运动,并乐于参与其中。NBA在全世界都有球迷,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比赛。”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