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新闻发布会透着全明星味 大腕接受采访不含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单磊 邹大鹏)美国男篮本计划在7日进行公开新闻发布会,但由于日程变动,8日中午他们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1号新闻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这些职业富翁们的发布会也与众不同。

  说是发布会,但形式上完全不像个发布会的样子。同一时间在5号新闻厅加拿大摔跤队在开发布会,就是普通的几个运动员和教练台上一坐,台下挤得满满的记者举手发言。而美国队的新闻发布会搞得更像是NBA全明星赛,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分散开来,单独接受采访。去晚一点的记者远远的只能看到东一团西一簇的人群,至于他们围着的中间是谁就必须凑上去才能知道。

  所有的美国男篮的球员和教练,包括科比·布莱恩特或者勒布朗·詹姆斯,也包括人们并不熟悉的助理教练和官员等,都让记者随意采访发问。看上去混乱的场面,但实际上却给了记者最大的采访空间和机会。对于像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只要能挤进去,你可以问到所有你感兴趣的问题。

  由于可供采访的资源太多,就连新华社这样的大新闻单位都觉得人手不够,只能选择其中几个人问问。像科比、詹姆斯、德维·韦德、贾森·基德这些人人都想采访的球员挤不进去,就听听人围得少一点的球员的说话。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球员们谈得比较多的是国际赛场和NBA赛场之间的区别。

  克里斯·波什说:“国际赛场不适合个人单打独斗的风格,这里没有三秒违例,比赛对抗性也更强。如果你有一刻精力不集中就会被打垮。而且代表国家打球感觉更不一样,这不仅仅是比赛了。你必须放下自己的架子,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为美国队这个更大的集体利益贡献力量。”

  卡梅隆·安东尼说:“很难说国际赛场的对抗激烈程度就一定比NBA强,但有一点是最大的不同,国际比赛只有40分钟(NBA48分钟)。国际比赛球权次数少,因此每一次进攻的机会都更加难得。”

  主教练迈克·克尔泽维斯基说:“之前我们在中国打了4场热身赛,我们不会在奥运会开始后改变什么,还是按照这些比赛的套路来打。第一次对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对我们这次奥运会最好的诠释,对中国队怎么打,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就会怎么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