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发布会摆地摊吓坏志愿者 科比眼中奥运村如乐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2: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梦八发布会摆地摊吓坏志愿者 科比眼中奥运村如乐园

  自从来到北京之后,美国男篮“梦八队”一直深居简出。梦八球员个个身价千万,居则在昂贵的金融街,出入则神龙见首不见尾。在今天,梦八众人终于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而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就显示了他们的特立独行,直接把一直保持严肃的1号发布大厅,变成了一个乱哄哄的“新闻集市”。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上午11时,本报记者走进奥运会主新闻中心1号大厅时已发现了一些不同。主席台那足以容下15人的长桌子,居然只放了三个人的名字牌,最左边是勒布朗·詹姆斯,最右边是科比,而主教练克尔齐泽夫斯基的名字放在正中央。

  非常奇怪的是,三个名牌之间的间隔足有四五米。更奇怪的是,其他球员的名字牌几乎散落在1号大厅的每个角落,有的在音箱上面,有的在某张凳子上。1号大厅是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最大的发布厅,所有重量级的人物都在此露面,而在这里的记者们大部分都熟悉国际奥委会严肃的套路,一下子似乎摸不着头脑。

  新闻大厅之乱吓坏志愿者

  11时05分,梦八的成员在门外一字排开。布泽尔领头,挨个走到了主席台上,最后面是教练班子。布泽尔一开始还想找自己的名字坐下,后来一看名字牌分布,立刻就明白过来,带着队伍集体站在主席台前。

  就像班主任点名一样,美国队的官员德安东尼挨个介绍梦八的成员,并且说出他们参加了几届奥运会,每一个点到名字的人,则点头示意,只有比较搞怪的德怀特·霍华德做了个鬼脸。当介绍完毕之后,德安东尼来了一句:“那就让我们开始吧。”本来规规矩矩的现场立刻大乱。每个球员都各自走到自己的名字牌下方,有些站着,有些坐着,所有的球员和教练都分散开来,单独接受采访。去晚一点的记者远远地只能看到东一团西一簇的人群,至于他们围着的中间是谁就必须凑上去才能知道。

  梦八队给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留下的空间最大,但最后主席台上却是空间最少,大部分的记者们都冲上去围堵两位最大牌的球星,而台下普林斯和克里斯·保罗身边只有四五名记者围绕。这个过程中,整个场面变得闹哄哄,美国人像摆了一个“新闻地摊”,所有的记者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摊子,去得到自己的访问机会。

  这其实是美国队的老惯例,只不过以往他们是找一个酒店大厅,然后事先安排每个球员的桌子。这一次在严肃的1号大厅来这一套,的确吓到了不少人,在现场工作的志愿者也面带惊讶,他们说这个大厅自从开张以来,从未如此乱过。但梦八这一来,却让气氛活跃了不少。

  科比:奥运村就是运动员的迪斯尼

  梦八的成员们昨天去参观了奥运村,每个人都带着兴奋介绍了自己在奥运村观光的经历。“我觉得奥运村就是一个运动员的迪斯尼乐园。”科比笑着说,这正是奥运村最大特色,里面就是一个小地球村。

  梦八的球员在奥运村里遇到了美国游泳队的菲尔普斯和达拉·托雷斯,而托雷斯已经41岁了。“托雷斯就是我想遇到的那个人。”梦八里最年长的球员基德说,他已经35岁了,“见到她让我觉得自己还有希望(参加多一届奥运会)。”

  小个子的克里斯·保罗是美国男篮队内最受欢迎的人,但在发布大厅里,他却安排在一个最远的角落。他在看台上踮着脚找自己的名字时,一边的中锋波什直接指向了最远处。但保罗却是个好玩的人,他说:“你知道我在奥运村时干什么吗?我感觉那里就像一个大学。所以呢,我就在给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讲述大学生活——这两个人没有上过大学(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了NBA选秀,没有念过大学)。”

  美国男女篮住宿费超4000万元

  不过,尽管梦八成员都喜欢奥运村,他们却没有住在那里。他们住在了北京昂贵的金融街,美国男女篮两支球队奥运会的酒店住宿费就超过了4000万元人民币。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因为梦八的球员太有钱。“不不,不是这样,”勒布朗·詹姆斯说,“走在奥运村,我们能见到很多自己尊敬的运动员。我们没有住在这里,并不是因为我们比他们高大。这和钱没关系,很多人认为是因为我们更富有,实际上不是这样,我们不住这,和钱没有关系。”

  美国男篮将在10日晚上首场比赛迎战中国男篮,而主教练克尔齐泽夫斯基表示,会用速度对付中国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