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称愿意赴意大利打球 一原因决定首选第二故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boston.com消息,如果明年夏天意大利俱乐部给科比-布莱恩特开出天价合同,NBA会不会失去这位最有号召力的球星?

  勒布朗-詹姆斯曾经说过,如果能给他开出5000万美元年薪,他可以考虑二年之后成为自由球员后为欧洲俱乐部打上一年。当《波士顿环球报》的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科比,“小飞侠”表示,当他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如果有意大利俱乐部能开出相同的价钱,他大概会做出与詹姆斯相同的选择。如果这事成为现实,毫无疑问,对NBA来说是个灾难性的打击,因为这位湖人球星是上赛季常规赛MVP,而且是联盟最受欢迎的球星。

  “我很可能会去。”科比说,“比如米兰等地,那是我成长的地方。”随后,科比解释了原因,在他看来,收入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你知道,5000万美元很难让人拒绝。”

  因为父亲在意大利打职业篮球联赛,科比的大部分童年时光都是在那里度过,而且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1999年,这个十届全明星球员还获得了意大利篮球职业联赛一家俱乐部的一半所有权。

  “因为我成长于意大利,那在我的人生中占有很大比重;因为我对那里更熟悉,如今我在那里依然都很多好朋友。”科比如是说。这位三枚总冠军戒指拥有者正在考虑在意大利购置房产。

  这个夏天,NBA发生了一些非同寻常的事情,接近十名NBA球员已经和欧洲俱乐部签订了合约。毫无疑问,金钱在这波赴欧潮中扮演了幕后推手的角色,那些赴欧的球员无一例外都会赚到比在NBA多好几倍的钱。此前韦德和詹姆斯都先后半调侃道,如果合同足够大,他们不排除赴欧的可能。由此看来,欧洲球队之所以还没向联盟顶尖球星下手,可能是觉得代价太大。

  但那一天会不会到来呢?或许,科比这番话并不只是玩笑。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