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梦幻舞步惊艳表演 受伤痛苦倒地竟虚惊一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26   新浪体育
苗立杰梦幻舞步惊艳表演 受伤痛苦倒地竟虚惊一场
苗立杰突破犀利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女篮迎来了她们奥运会的首个对手西班牙女篮,而西班牙女篮排名世界第5,中国女篮排名第10,最终中国女篮67-64胜对手。而本场比赛中,苗立杰中途受伤痛苦倒地而虚惊一场,伤势并无大碍。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苗立杰和陈楠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本场比赛第二节时,苗立杰一次漂亮的溜底线上篮,成为她本场比赛的亮点之一,充分展示了亚洲第一后卫的实力。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女篮排出一大四小阵容,收到良好的效果,在3分钟之内中国队打出了一波9-0的攻势。西班牙队请求暂停,之后将比分不断地追上。在首节比赛将近结束时,苗立杰和陈晓莉打出漂亮的快攻配合。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6分钟的时候,苗立杰从前场右侧溜底线轻松上篮,展示了出色的脚步。当比赛进行到5分半钟的时候,苗立杰在三分线外一步投中了中国女篮本场首个三分。之后在一次外线突破对手的时候,膝盖和对手相撞,不得不换下场治疗。不久之后,苗立杰便替换下了卞兰。半场结束后中国队37-24领先对手。

  易地再战,苗立杰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已经得到9分,她的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当比分进行到4分钟的时候被卞兰换下场休息。本节比赛中国队防守不利,让对手频频得分。但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之后,苗立杰遭到对手双人包夹。中国队失误次数达到16次。而对手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最后时刻,当比赛还胜13秒时,苗立杰两罚一中,中国队领先5分,最终赢得了比赛。

  自苗立杰开始职业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后,在取得各种成绩的同时,伤病也在无时不刻伴随着她,如今这位“老将”已是满身老伤,作为中国女篮的核心后卫,避免伤病是她面临最重要的问题,中国女篮本届奥运会小组赛刚刚开始,以后的道路还很长,因此保证阵容的完整才是最关键的。

  本场比赛,苗立杰无论在突破还是外线都展示出亚洲第一后卫的风采,特别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发挥的淋漓精致。虽然有伤病在身,但她的状态完全达到奥运要求,在马赫的攻守体系中,苗立杰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FRA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