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取得决定性的首胜 马赫:最满意的是篮板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56   北京娱乐信报
女篮取得决定性的首胜 马赫:最满意的是篮板球

  

  

  卞兰拿到最高分。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邓宏)昨天下午,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67比64战胜欧洲亚军西班牙,为打进前八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昨天的比赛之前,中国女篮与西班牙队交手过6次,中国女篮的战绩为2胜4负,处于下风。不过,昨天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打得很顺,取得了9比0的领先,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对手的逼抢下,中国女篮失误增多,好在中国女篮保住了胜果。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3人得分上双,卞兰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和12个篮板,陈楠和苗立杰各拿下12分,陈楠还抢得10个篮板。

  赛后,篮球管理中心李元伟表示,他原本担心年轻队员在这样的大赛中会紧张,但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队员很好地克服这个困难,整场比赛都发挥得不错,他对比赛非常满意。

  明晚8点,中国女篮将与强大的美国女篮交手。

  

  ■帅论

  马赫:最满意的是篮板球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赛后非常兴奋:“今天能取胜西班牙队,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篮板球劣势的改变。我们今天的对手很强,双方拼得也很激烈。西班牙队是一个善于进行反攻的球队,是一个讲究整体的球队,我很高兴下半场能够坚持到最后。”

  谈到下一个对手美国女篮,马赫很有信心:“我觉得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后,球员会更加自信。虽然对手更强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无所谓。我们只是要代表中国,打出最好的水平。”

  

  ■评论

  决定性的首胜

  击败西班牙队,这不但为中国女篮打进前八名打下了好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这令中国女篮看到了进入前四名的光明前景。

  中国女篮的同组对手中,美国队高出一筹,西班牙、捷克和中国处于同一个档次,而新西兰和马里则相对逊色,因此击败西班牙队,使得中国女篮很有希望进入小组前三名,这样,中国女篮在八强淘汰赛中,可以避免与另一组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而与另一组的其他对手争夺四强名额,中国女篮都有获胜的机会。

  如此说来,中国女篮击败西班牙队,对她们打进四强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