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分百先生为大场面而生 韦德已成梦八跑轰急先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1: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最火爆、受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中国男子篮球队VS梦八上演。尤纳斯排出的首发阵容有点出人意料,即将披上洛杉矶湖人战袍的孙悦首发出场,其他四名队员是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和刘炜,而梦八依然是常规首发: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最终梦八以101-70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梦八安排了五场热身赛。毫无疑问,德怀恩-韦德绝对是老K教练和科朗吉洛主管的最大收获。在四个多月没参加正规比赛后,韦德竟然成为梦八最稳定的得分点。五场比赛,韦德分别得到20分、13分、19分、16分和22分,俨然梦八队内旱涝保收的一个得分点。

  北京奥运会首战,梦八对中国,韦德再次成为得分王,这场比赛,他得到了19分,力压詹姆斯。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韦德堪称高效王。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韦德7次出手,竟然全部命中,名副其实的百分百先生。

  其实,韦德在梦八中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他对老K战术打法的丰富才更关键。突破不用说了,韦德在NBA赛场时是出了名的突破男,他那扭麻花式上篮已经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除了赖以成名的突破,韦德下快攻的速度和意识也是其他人不能比拟的。这支美国男篮最主要的打法就是快攻,而充当快攻先锋的正是韦德。不管是梦八球员在后场抢下篮板,还是中途成功完成抢断,韦德往往早在加速的路上了,此时只需一个甩手传球,韦德必能包队友满意。

  在这支美国男篮中,2003年黄金一代已经成为支柱,而较之詹姆斯和安东尼,韦德无疑更具大赛气质,他好像专为这种大场面而生。关于这种特质,只需想想他在总决赛中的骇人表现就能知道。

  在梦八12名队员中,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日本世锦赛的只有三人: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但回顾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韦德无疑更适合打FIBA比赛。四年前,韦德场均得到7.3分,而詹姆斯和安东尼分别只有5.4分和2.4分。尤值一提的是,在梦魇般输给波多黎各的那场比赛中,詹姆斯只得到5分,安东尼甚至交了白卷,只有韦德发挥正常,砍下10分。

  本届奥运会,韦德依然是老K教练手中最重要的棋子之一,从首战来看,韦德也做好了一切准备。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