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难掩统治力大幅下滑 梦八奥运会问鼎最缺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梦八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最终,梦八以97-76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德怀恩-韦德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德怀特-霍华德14分,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各自得到12分,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波什各得8分。安哥拉方面,莫雷斯24分,路易斯-科斯塔和阿曼多-科斯塔各得9分,明加斯和阿尔梅达各得8分。

  打安哥拉,梦八当然不允许冷门发生。事实也是如此,比赛自始至终,梦八都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但不管是没使出全力也好,麻痹轻敌也好,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梦八仅仅胜出安哥拉21分说明了,美国男篮的统治力正在大幅下滑。在这支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梦八12人名单出炉之时,美国业界都在说这是近几届世界大赛阵容最强大的一支美国男篮,甚至有人拿他们和如梦如幻的梦一相比。但打完五场热身赛和两场奥运会比赛,结果已经水落石出:世界篮坛早已经过了唯美国男篮马首是瞻的岁月了,如果梦八再不认真,再不紧张起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关于梦八统治力下滑这一点,光从这场比赛的比分上也能看出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在首战遇上了安哥拉,结果迈克尔-乔丹们砍瓜切菜般胜出68分。16年过后,梦八竟然只赢了21分。上场比赛对阵中国时,梦八也只赢了31分。而他们的前辈四次在奥运会上碰上中国队,最少的一次也胜了47分。前后对比,统治力之强弱一看便知。

  再看这两场比赛的比分,首战中国,梦八得到101分;次战安哥拉,梦八竟然没过百,只得97分。不用再去翻看梦一、梦二的得分记载了,光以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和2007年美洲锦标赛为标杆,梦八就该汗颜——2006年,梦七场均得到103.6分;2007年,美国男篮的场均得分更是高达116.7分。而时下这支梦八,在对阵小组赛最弱的两个对手时,场均得分却只有99分。

  不可否认,梦八依然是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这支球队也的确具备这个实力。但毫无疑问,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的态度——尽管老K教练和科朗吉洛主管三番五次强调这个问题。若梦八不能真正摆脱“麻痹大意症”,结果很可能是欲哭无泪。中国男篮险些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拉下马是个很好的例子,篮球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被干掉的可能——包括梦八。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