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两场得分王竟非先发 他从替补席上出击更可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美国男篮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中,以97-76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两连胜。

  德怀恩-韦德打了不到16分钟,拿下了19分,全场8投6中。德怀特-霍华德得了14分,但只抢3个篮板,盖帽2次。勒布朗-詹姆斯12分5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状态不佳,13投仅4中,8次三分出手都没命中,只得8分。

  “闪电侠”韦德今天又一次成为了美国队阵中的领军人物。作为替补球员,韦德却连续两场成为球队的得分王。或许有人会问:韦德状态这么好,为什么不让他打先发?

  事实上,美国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并非有意冷落韦德。在人才济济的梦八队阵中,身为迈阿密热队的核心,并且有过总冠军经历的“闪电侠”完全有实力成为美国队后场主力。但不幸的是,和韦德位置重叠的正是上赛季常规赛MVP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在场上的领导能力和他超高的人气,让任何一名教练都不忍将他放在替补席上。这样一来,只能委屈一下韦德了。

  不过,从另一角度来说,韦德被安排打第六人对他来说反而有更多发挥空间。每场比赛当韦德上场之时,正是双方主力在激战了数回合之后。无论从体力还是心气上说都有些下降。这时候美国队再派上突破和速度都超人一筹的韦德,无疑是在对手已经有道伤口的身上再撒了把盐。韦德这两场比赛超高的投篮命中率,和对手的防守强度下降也不无关系。

  别说是面对一帮替补球员,就算是对方拿主力来应战,韦德同样可以应付自如。而作为第六人上场,韦德的威力明显成倍增加。通过美国前两场比赛的走势可以明显看出,梦八在开场的慢热情况比较严重,对手在起初的5、6分钟内还是能同强大的美国队掰掰手腕的。但在双方开始进行阵容轮换后,他们马上就会被拉开差距。这其中的关键就是韦德的作用。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韦德的自信心都非常足,而他拿手的底线切入更是几乎无人能防。

  两年前的世锦赛上,韦德作为先发攻击后卫却没能为美国队夺得一面金牌。现在,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却离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近。巧合?必然?恐怕只有老K教练心里最为清楚。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