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习惯性加冕得分王 他才是梦八的真正进攻核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梦八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最终,梦八以97-76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德怀恩-韦德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德怀特-霍华德14分,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各自得到12分,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波什各得8分。安哥拉方面,莫雷斯24分,路易斯-科斯塔和阿曼多-科斯塔各得9分,明加斯和阿尔梅达各得8分。

  梦八对安哥拉,就像精锐部队打散兵游勇,胜负根本没有悬念。这样的比赛也根本没有精彩可言,两队都心知肚明般,走走过场后,回去准备下一场比赛了。但在乏善可陈的过程中,我们依然可以勉强找出一些亮点。比如,这场比赛,德怀恩-韦德再次得到19分,习惯性加冕球队得分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的五场热身赛中,伤愈复出的韦德分别得到20分、13分、19分、16分和22分,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主要攻击点。在奥运会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韦德在进攻端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总共砍下38分,且两次都为球队得分最高。七场正式比赛过后,韦德用数据说明——他,才是这支梦八的真正进攻核心。

  从战术上来说,梦八的主打战术是快,而恰恰,韦德是球队中快攻意识最好的球员。在比赛中,经常看到韦德单刀直入的镜头。而且,他灵动犀利的突破也决定了在进攻端更有杀伤力。不难想象,在对付欧美列强的联防时,老K教练会更加器重韦德,他的突破将扮演撕破密网的那把利刃。

  再看球队其他攻击手。科比的进攻火力无需赘言,但他在梦八的作用更主要体现在防守端,这场比赛仅仅得到8分或许能说明这一点。而同为2003年黄金一代的詹姆斯和安东尼,也在这两场比赛中被韦德抢了风头。其实这不难理解,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韦德就用数据证明了,他比詹姆斯和安东尼更能得分——雅典奥运会,韦德场均贡献7.3分,而詹姆斯和安东尼呢?分别为5.4分和2.4分。

  几乎从梦八组建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在回避“领袖”、“核心”这几个敏感的字眼。但毫无疑问,单论进攻端的核心,非“闪电侠”韦德莫属。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