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打铁不倦仍不可或缺 对阵强敌才是他表演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3: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梦八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安哥拉队。最终,梦八以97-76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

  德怀恩-韦德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德怀特-霍华德14分,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各自得到12分,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波什各得8分。安哥拉方面,莫雷斯24分,路易斯-科斯塔和阿曼多-科斯塔各得9分,明加斯和阿尔梅达各得8分。

  梦八毫无悬念地拿下弱旅安哥拉,取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两连胜。韦德得到19分,习惯性地成为球队得分王。而与风光无限的韦德相比,科比多少显得有点郁闷。是役,“小飞侠”13投4中,仅仅得到8分,更为难堪的是,他竟然在三分线外8次出手,全部脱靶,堪称梦八在这场比赛中的头号铁神。

  其实不止是这场比赛,即使是在小组赛首战中国男篮时,科比也手感冰凉,准星全无,那场比赛那14投6中得到13分。其中在三分线外,科比7投只有1中。算上这场比赛,科比两战总共扔出15记三分球,却只命中了可怜兮兮的1个。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科比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与其新科MVP的名号不太相符,毕竟他是洛杉矶湖人的大当家,是联盟中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不难想见,科比接受舆论的质疑是肯定的。但尽管如此,老K绝对不会对他投去半点不信任的眼光,科比仍是梦八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其实也不难理解,梦八现在最重视的就是防守——尤其是外线防守。因为,梦八的快攻打法正是建立在彪悍的紧逼防守下,若没有高强度的防守,梦八的进攻体系也成了无源之水。而科比毫无疑问是梦八防守意识最佳,防守技术最棒、防守态度最积极的外线球员,即便——只是即便——他是个进攻废物,老K教练也不会舍弃他。

  对阵中国和安哥拉,梦八的外线防守并未接受真正的考验,科比的作用也没有完全显现。但接下来梦八将接连遭遇强敌,斯潘诺里斯、帕帕卢卡斯、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等人的外围火力可相当厉害,那时候才是科比的表演时间。

  还有一点,科比的个性是不服输,越挫越勇,敢与世界为敌,当他发挥最不好的时候,往往也是最为恐怖的时候,因为接下来任何一秒钟,他都有可能井喷般爆发。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