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梦八迎来复仇之战 科比大战希腊梦幻三后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06年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上,梦七在半决赛中以95-101负于希腊,无缘决赛。今天晚上20点,美国男篮将再次交手希腊男篮。毫无疑问,这是本轮小组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看点——

  梦八能否复仇成功?

  两年前的日本世锦赛,连续无缘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美国男篮格外重视,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怀恩-韦德等2003年黄金一代悉数入选,两大状元德怀特-霍华德和埃尔顿-布兰德统领内线,可以说,梦七对这个冠军志在必得。但在半决赛中,梦七却被希腊坏了好事。北京奥运会上,希腊依然是梦八夺金的主要拦路虎之一。小组赛上碰上希腊,梦八当然希望能复仇成功,而有过成功经验的希腊肯定也不会示弱。这一次,谁会笑到最后?

  科比能否钳制后卫三人组?

  两年之前的美希之战,希腊杀死美国大兵的首席功臣毫无疑问是斯潘诺里斯,那场比赛,斯潘三分球5投3中,砍下最高分22分,令梦七防守捉襟见肘。而这一次,当今NBA联盟最彪悍的外线防守者科比-布莱恩特首次披上奥运战袍,他将承担起遏制斯潘的任务。但问题是,希腊在后卫线上并不只有一个斯潘,帕帕卢卡斯和“钻石男”迪亚曼蒂迪斯也是难缠的主儿。而且,此三人并没有明确的位置界限,都是组织攻击并举的双能卫。希腊的惯用战术是让此三人同时出场,组成后卫线上的梦幻三重奏。所以,科比肩上的压力着实不小。

  霍华德打爆希腊内线?

  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希腊队中有头号中锋帕帕多普洛斯,尽管他弹跳一般,但篮下技术扎实,而且是玩时间差的高手,令弹跳骇人的霍华德很憋屈,有劲没处使。但那场比赛,希腊发挥最好的内线其实是“小鲨鱼”舒特萨尼蒂斯,他在第二节替补出场,连续四次进攻得手,梦七12分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一次,帕帕多普洛斯没有随队出征,“小鲨鱼”也难现昔日之勇,福特西斯等人能撑起希腊内线吗?首战西班牙,希腊内线被大小加索尔彻底压制。由此可见,与强大的后卫线相比,内线已成希腊短板。尽管内线也不是梦八强点,但霍华德等人不是没机会报仇雪耻,打爆对手也不是没可能。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