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假大战科比完爆斯潘 他亲手拆毁希腊梦幻三人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小组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役,梦八迎战希腊男篮。老K教练排出惯用先发: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希腊的首发五虎是斯潘诺里斯、瓦西洛普洛斯、福特西斯、吉利尼亚达基斯和迪亚曼提迪斯。最终,梦八完美复仇,以92-69击败希腊,迎来小组赛三连胜。

  两年前的日本世界男篮锦标赛,希腊在半决赛中以101-95战胜梦七,把后者挡在了决赛门外。那场比赛中,希腊阵中的抗美英雄无疑是斯潘诺里斯,他三分球5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分22分。有意思的是,斯潘诺里斯被誉为“欧洲科比”,而这次真科比也首次披上了奥运战袍。由于希腊的梦幻三后卫没有明显界限分工,所以从位置上说,科比承担着钳制斯潘诺里斯的重任。由此说来,梦八VS希腊,是梦八的复仇战,是真假科比战。

  结果如你所知,梦八惬意复仇,而砍下球队最高分18分的科比不仅把“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打回原型,还成为头号复仇功臣。

  事实上,科比的爆发还要感谢“欧洲科比”的刺激。比赛开始后,科比率先为梦八取分,斯潘诺里斯也不甘示弱,立马还以颜色。在利用罚球再添2分后,科比投篮不中,有点懊恼,在防守斯潘诺里斯时下手太黑,被吹违体犯规,斯潘白收2分。

  科比就是这样的球员,越激他,他会越发狠,他在NBA赛场上的表现早已证明了这一点。被斯潘激起火气后,科比开始“报复”希腊,前两战很离谱的投篮变得靠谱,频频取分。更重要的是,科比是防守希腊外线诸星的首席人选。这场比赛,在科比的率领下,梦八的外线防守很成功,希腊的梦幻后场三人组只有帕帕卢卡斯表现尚可,斯潘诺里斯和“钻石男”迪亚曼蒂迪斯双双哑火。前者13投4中,只得到14分,而后者更是交了白卷。

  希腊的杀手锏正是三个双能卫,而其中两个歇菜,希腊当然毫无胜机。从这种意义上说,科比堪称复仇头号功臣——不仅仅是因为高得分。

  前两场比赛,科比的投篮手感一塌糊涂,但他的个性是越见血越兴奋,对手越强越兴奋,越到大战越兴奋,对手越嚣张越兴奋。而今天这场比赛,令科比兴奋的所有要素都齐备了,科比也果真突然雄起了。科比的这种冷血杀手性格,相当恐怖,令人不寒而栗。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